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星营销开启花式玩法,舒客携手途家带来吴亦凡生日趴

http://www.yule.com.cn 2017-11-14 11:15: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11月5日晚,“UjoFan”吴亦凡2017生日会在深圳成功举办,近万名粉丝到场热烈应援,陪伴偶像度过了他的27岁生日。而作为吴亦凡的代言品牌,舒客继去年强势霸屏纽约时代广场为其庆生后,今年则携手全球公寓民宿预订平台途家网,别出心裁地为吴亦凡粉丝打造了一处温馨小窝--小舒民宿,调性对准年轻化解锁了明星营销的新玩法。

图:2017年吴亦凡生日会

  明星营销呈现井喷态势,舒客精准化经营粉丝成攻坚赢家

  近几年,随着娱乐产业的发展,明星营销成为广告、媒体、市场推广人员口中的热词,娱乐营销产业呈现出整体的井喷态势。不同于老生常谈中产品广告直接的消费者利益刺激、情感诉求及感性营销,娱乐圈中喷涌的明星资源以影响力大、号召力强的优势成功抢占市场,可以更有效的聚焦粉丝群体拉动消费需求,从而助推产品销售。

  然而在迅速发展的娱乐产业中,如何成功脱颖而出捕获眼球是一道难点,在如今电影、游戏、音乐、综艺宣传渠道琳琅满目的大环境下,以独特的娱乐元素激起消费者共鸣才能更有效的引发消费行为。舒客本次携手途家网打造的小舒民宿可谓是直击粉丝需求,通过洞悉粉丝内心为偶像庆生的渴望,全线为粉丝做足准备,从入住偶像元素满满的民宿,到居住期间与同伴共同录制祝福视频、再到当日以舒客特派员的身份直达生日会现场,舒客一路暖心陪伴在旁,潜移默化之间引流代言人粉丝成为品牌应援者,实现了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无缝对接。

图:小舒民宿环境

图:小舒民宿内的舒客产品

图:舒客工作人员和吴亦凡粉丝在小舒民宿

  而从营销层面纵观本次跨界合作,舒客瞄准目标群体,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与用户群体进行深度对话。在渠道平台层面上,通过购买舒客双11原木深洁养龈礼盒赢生日会门票,锁定粉丝人群,实现品牌引流。在品牌传播上,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吴亦凡庆生应援”,形成站内站外联合造势,成功激活粉丝活跃度,最大价值激活了明星与粉丝的互动渠道,满足粉丝的需求,品牌信息也自然软性触达受众心智。

图:舒客双11原木深洁养龈礼盒

  洞察粉丝应援心态,舒客创新解锁各种明星营销新玩法

  除本次成功与途家开展了跨界合作外,舒客以往更精准粉丝群体花样玩转代言人营销。作为口腔护理新理念的传播者,年轻化一直是舒客品牌营销重要的策略目标,吴亦凡新潮、时尚的年轻化个性与舒客创新、潮流的品牌调性十分契合,因此舒客于2016年签约吴亦凡为其品牌代言人,并在其后开展了系列趣味营销项目引流粉丝。

图:2016年舒客霸屏纽约时代广场为吴亦凡庆生

  在产品宣传上,不同于通过代言人形象营销带动品牌产品销售的手段,舒客创新借势吴亦凡《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爵迹》两部电影进行IP营销,推出多款合作产品礼盒,以独特且时尚的优势成功聚集粉丝团体。渠道营销上,舒客则聚焦吴亦凡生日会、演唱会、春节等重要节点,联动线上线下通过免赠门票、豪包行程、派送红包等形式赠予粉丝福利,将明星粉丝转化为品牌粉丝。而社交上,舒客更在吴亦凡发新曲、参与新综艺等大事记阶段实时更新代言人信息,并推出系列赠礼活动邀请粉丝参与,系列暖心互动实现了品牌与目标人群的无缝融合,实现明星营销效果最大化。

  品牌选择自带流量光环的明星站台确实是一条为营销项目增强曝光的捷径,但在营销过程中聚焦鲜明的资源优势才能有效占领市场。舒客除对代言人进行广告拍摄、视频宣传等直线条宣传外,聚焦粉丝群体进行暖心互动实为明星营销明智之举。舒客在明星营销过程中,积极进行粉丝运营,突破了明星的单向传播,创新了更多的营销可能,有效地完成与用户、粉丝的良性互动,通过新颖有趣的创新形式提升了品牌在目标人群中的形象,同时也再次印证了对于品牌营销而言,洞察和创新才是立身之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