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接受科创人专访:复盘辉煌之路,为创业、创新而生

http://www.yule.com.cn 2023-01-13 18:06: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期,创新战略学者、产业生态投资人、连界董事长、由新书店创始人王玥接受了科创人的专访,在专访中全面回顾了自己创业创新的成长之路,梳理了自己在创业创新领域不断学习、思考、探索的心路历程,其中不乏对创新创业真相的领悟、对投资本质的真知灼见以及对后起之秀的谆谆忠告。

  连界董事长王玥的成长之路-卷王级努力、锻压式成长

  大学期间的王玥,在其它同学都在钻研工具书的时候,却深受李·亚科卡自传的影响,对企业家这个群体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冥冥之中选择了他今后的道路-放弃已经过关的GRE、托福,走进企业和社会,离开汽车行业进入国内知名的咨询公司,创立凯洛格咨询,一心要成为“中国的李·亚科卡”,在服务企业中与企业家共同成长。在这一阶段,王玥快速全面地认知商业逻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吸收了大量的商业知识,创新地咨询+培训的服务模式。收获是丰厚的,然而王玥远远不想止步于此。

  连界董事长王玥的蜕变与升华—“玥堂主”横空出世

  当你做得足够出色时,趋势会向你招手。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王玥敏锐地意识到技术对商业模式的颠覆及重塑,唯有在实战中创新,才能顺应趋势,离自己的理想更近一步。理想的召唤促使王玥向创业邦伸出了橄榄枝,并于2015年成为创业邦合伙人以及BANG CAMP创业营总教练。在他的带领下,BANG CAMP作为创业邦旗下创业CEO培养项目,每年孵化培育近300位创始人,“玥堂主”在创业界横空出世。但王玥仍谦称自己当时是创新路上的一名学生,无论是做咨询还是培训,真正的价值都在于实实在在地服务产业和企业。

  连界董事长王玥不忘初心,创办连界深耕IME领域,与之誓同生死。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王玥在创新大赛上敏锐地觉察到了产业巨头强烈的创新需求,深受触动,并坚定了自己真正要做的事情:为传统产业注入创新力量。因缘际会,王玥果断离开创业邦,而如今已向彻创业创新界的连界则应运而生:以连接产业界和创新界为己任,为产业客户做增量、体外做、一起做,服务的目的没有变,但在模式和方法上由“局外人”化作“局内人”,深耕信息、材料和能源领域,与服务对象共同实践、同生共死。

  成长、崛起、蜕变、升华到如今走向辉煌,作为连续创业者,王玥横跨咨询、培训、投资等多个领域——甚至还开了一家书店。但在多元业务的表象背后,是王玥一生不变的价值信念:服务产业公司,共同创新增长。

  王玥先生是国内知名的创新战略学者,产业生态投资人,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人大商学院、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兼任导师,译作经典著作《企业生命周期》,推出《创新+法》、《转型》等书籍;

  王玥先生创立的连界,旗下包括连界创新和连界启辰资本,以产业服务综合体“创新飞地”为载体,连界坚持于帮助国央企及上市企业组建战略创新体系,实现创新增长与生态布局。同时,连界以母基金加直投的方式与投手型基金深度合作,覆盖二十余家上市公司以及200+高成长项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