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谈清华硬科技创业的软着陆

http://www.yule.com.cn 2021-12-28 14:20:27   来源:互联网   

  11月22日,连界董事长王玥作为清华水木基金的LP,与水木清华校友种子基金执行董事王学辉共同做客十倍研学直播间,双方就清华创业者如何与商界对接、创业项目如何通过清华校友网络进行赋能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三助精神”下的清华系创业正循环

  连界董事长王玥认为,在各个创业阶段清华校友要充分发扬“受助、互助、助人”的“三助精神”,不仅要眼光向内与各届校友形成“校友创业”、“校友基金”等创业互助正循环,也要眼光向外,关注与海外校友的技术合作。如此再过十年,清华的校友群体、创业群体将涌现出更多的治国之才、学术大师和兴业之将,形成薪火相传的创业飞轮。

  “硬科技”与“软实力”的融合

  连界董事长王玥在讨论中指出,在互联网模式创新浪潮的时代背景下,清华系的创业者重研发、重技术的创业优势逐步凸显,在创业模式上无论是师徒配模式还是专业+资本路线,在专业领域都具有核心优势。

  而一项技术最终形成产品推向市场,最终离不开资本的介入、推动以及市场化的运作。在这个领域就要让企业家来唱主角、做决策,技术与资本主导者既不越界又以共同的价值观和使命感携手前行。

  同专业和创业背景的思想碰撞

  连界董事长王玥与水木清华校友种子基金执行董事王学辉同为清华大学汽车系,二人不仅创业路径相似,而且创业成功后均跻身于投资界。相同的专业和创业背景,使这次讨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