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从资本角度谈清华系创业的发展之路

http://www.yule.com.cn 2021-12-27 15:48:33   来源:互联网   

  11月22日,连界董事长王玥作为清华水木基金的LP,在十倍研学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面向下一代清华创业帮,就实验室技术如何逐步孵化、成形进而发展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坦诚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清华系实验室的“专精特新”之路

  连界董事长王玥在直播中指出,今天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态势以及北交所的设立,对于清华帮这种技术创业者是整体利好的。尤其是在市场和技术细分领域,清华的实验室项目非常适合走专精特新道路,这与北交所设立的初衷是相一致的:专业背景越强,越符合国家战略发展的方向和技术路线,越容易受到资本的青睐。

  技术创业的融资策略

  连界董事长王玥从多年的投资实践出发,指出从实验室技术发展成一家上市公司,其过程是漫长的;从清华来看,虽然现在成功案例不多,但每一个项目的上市都给了创业者以莫大的信心。

  相比融资价值,技术创业者更应该看重LP的赋能价值,在各个阶段按需求融资,逐步释放股权,让每个阶段的投资者都有更强的信心。融资要投入到团队建设和期权股权激励上去,不断寻找到最优秀的人才;同时做好财务、业务、运营管理的标准化建设。

  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连界董事长王玥最后总结,并不是所有的公司必定要追求千亿万亿的规模,做某个细分领域中的隐形冠军,不失是技术创业者的最好选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