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华为音乐空间音频专区 蔡健雅、毛不易热门歌曲“焕新”上线

http://www.yule.com.cn 2022-09-16 08:04: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15日,多位知名音乐人通过微博和抖音等官方社交渠道,正式宣布自己的空间音频版曲目上线华为音乐,瞬间引起了粉丝和音乐爱好者的强烈关注。首批上线的空间音频版歌曲有“金曲歌后”蔡健雅的《出走》《让浪漫作主》,“灵魂歌者”毛不易的《幼鸟指南》《于是没有洗头》,新生代偶像陈立农的《日心说》《旧厝的瓦斯炉》,以及许巍、陈梓童、吉娜、Sunnee杨芸晴等头部歌手的热门曲目,用户可以前往华为音乐空间音频专区抢先试听。

  以蔡健雅的《出走》为例,你可以清晰地听到空心吉他与弦乐四重奏的声音在空气中碰撞,当蔡健雅唱出“出发走走走”的时候,仿佛她在你的耳边细语催促,让你心神出游,听完后神伤痊愈。当你切换到毛不易的《幼鸟指南》后,骤变的曲风让你回到现实,仿佛感受到无数幼鸟在头顶掠过,真正体验到双耳被音乐包裹的感觉。

  音频技术经历了从单声道到立体声,再到环绕声的演变,空间音频无疑是又一次的听觉革命。相比原曲立体声版本,戴上耳机听华为音乐的空间音频版曲目,犹如周围和头顶环绕着很多台移动的音箱,你能清晰听到来自各个方位的声音;随着头动能感知到声音的远近距离变化,当你慢慢向左转头时,原本从正前方传来的歌声逐渐向右耳传来,如同歌手还停留在舞台上为你演唱一般,获得身临其境的代入感,仿佛置身于音乐厅或录音棚现场。

  如何抢先试听?你只需使用HarmonyOS 3.0.0.111及以上版本的华为Mate 50系列、P 50系列、Mate 40系列手机,戴上HUAWEI FreeBuds Pro 2后在智慧生活APP中开启空间音频功能,打开华为音乐APP,点击首页快捷入口进入空间音频专区,即可畅享各类风格的高品质空间音频内容,纵享极致的沉浸式听觉体验。

  从原来简单听个响,到如今声音丝毫毕现,空间音频技术给音乐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占据了先发优势的华为音乐不仅成为了空间音频内容的“集结地”,更是国内空间音频内容的头部平台。

  据悉,未来华为音乐将陆续上线更多的空间音频版曲目,持续与国内外知名唱片公司、厂牌和独立音乐人展开合作,为歌迷提供流行、古典、国风、说唱等各类风格的高品质空间音频内容;同时借助全新HarmonyOS 3适配车、音箱、智慧屏等更多的智能终端,为用户打造“声临其境”的全场景高品质听音新体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