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护肤学霸”冰溪提醒你,这些不良习惯会作出敏感肌!

http://www.yule.com.cn 2020-11-19 15:08: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敏感肌易刺痛、泛红、发痒,外油内干,在换季时尤为明显。敏感肌分先天和后天,先天性主要是遗传因素引起的敏感体质,后天性则可能是皮肤病引发、日常生活不注意或者护肤不当引起的。

  以下这些不良习惯易作出敏感肌,赶紧看看中了没~

  1、错误清洁

  过度清洁

  很多小伙伴面部较油,爱使用清洁力强的洁面产品,但这只能一时去油,肌肤反而会因为暂时失去油脂的保护引起“恐慌”,短时间内加速分泌油脂。

  清洁不到位

  爱化妆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卸妆清洁不到位会使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残留在脸部,可能引发皮肤粗糙、毛孔堵塞、粉刺痘痘等肌肤问题。

  不防晒

  俗话说“养儿不防老,防晒才防老”,防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护肤步骤,但冰溪痛心疾首的发现,总有那么些菇凉仗着自己年轻底子好不注重防晒,让肌肤饱受紫外线摧残,还以为是洒脱放飞自我。

  其实即便没有很明显的表现,但紫外线早已伤害了皮肤,晒黑、长斑、过敏、细纹、毛孔粗大、肌肤松弛等现象已经悄然积累、发生。

  使用不合适的护肤品

  相信很多小伙伴认真了解过自己的肤质,也会留意护肤品中的成分,以此来挑选适合自己肌肤的产品。但有些小伙伴易盲目跟风,网红爆款入手一堆,也不看是否适合自己的肌肤,用完不但没有变成“网红脸”,反而变成了“大红脸”。

  跟风剁手要理性,否则不仅费钱,而且费脸。冰溪皮肤屏障修复系列,为敏感肌设计,是敏感肌小伙伴修护肌肤的“好帮手”。

  错误的护肤手法

  错误的护肤手法也是导致敏感肌的“罪魁祸首”之一。举个栗子,涂抹保湿水或乳后用力拍打肌肤,能让肌肤更好的吸收。其实这种做法很有可能会导致脆弱的毛细血管断裂,造成脸部肌肤松弛、毛孔变大;手的拍打也会很容易渗入看不见的杂质导致毛孔堵塞。

  类似的错误护肤手法还有撕拉面膜去黑头、不考虑肤质追求“全套”护肤流程、让洗面奶在脸上直接气泡等。

  作息不规律

  人体的细胞修复生长在晚上11点至凌晨5点是最为旺盛,如果在这个时间段没有睡眠,人体会过度疲劳,各种肌肤问题接踵而来,而且还会使我们以前的皮肤问题得不到修护,变得愈加严重。

  所以不要再“敷着最贵的面膜,熬着最长的夜”了,要知道那些都是寻个心安,于事无补的,乖乖早睡才是王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