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金字塔到河图洛书 看悬疑小说《蜥蜴》的神秘性

http://www.yule.com.cn 2020-11-17 15:29: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人类文明真的只有公元前5000年到公元后2000年吗?人类智慧真的是靠生物进化论不断演化而来的吗?太多的客观现象我们无法用科学来解释,太多的文明遗迹已经超出了我们现有的知识边界。

  金字塔的象形文字与中国的甲骨文形神相似,三星堆出土的黄金权杖,太阳青铜神树与古埃及文明高度重合,都信奉太阳神,都有祭祀文化,都有高度的青铜和黄金制作工艺。中西方太多的神话,太多的文化符号足以证明,古埃及文明与中华文明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联,太多的客观现象向我们昭示史前文明的一些文化遗迹已经超出了我们现有的知识边界。

  比如古埃及的金字塔,不仅仅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的高度,它的大小,它的朝向,它内部墓室棺椁的位置,都完美地形成一种“能量场”,让那些沉睡千年的木乃伊得以千年不朽。这被一些科学家称之为“金字塔能”的超自然现象,他们通过数学、天文学、物理学、建筑学研究发现,金字塔的这种能量是由于某种宇宙的力量和地球引力相结合的产物,是一种高频振荡让人体细胞中的粒子保持有规律的运动,是金字塔自身结构与地球空间之间形成的微妙的平衡......为什么秦始皇陵的封土堆那么像一座金字塔,为什么黑水城又被称为东方金字塔的西夏王陵,为什么美洲的玛雅文明也有高度相似的金字塔,人类对这种三角立体锥形为什么那么情有独钟呢?

  又比如中华上古文明的河图洛书,不仅仅是简单的占卜图像或地理图形,它极有可能是一部史前超级文明的集大成者,河图洛书用圈点以及数目表示九个数,分别为492,357,816,形成了享誉世界的九宫图,其本质是表述天地间变化规律的幻方。何为幻方?我们把每一列数字相加都是15,而1和5相加等于6,位于3和9之间,《道德经》指出道生一,一生二,三生万物,在中华文明看来,3代表着宇宙的法则,9则是最大的极大阳数,6则意味着阴阳平衡的点。3/6/9这组数字稍微对数学感兴趣的人,都会发现让人惊奇并为之着迷的规律,这个规律就是宇宙运行的规律。

  特斯拉曾经说过,宇宙就是能量、频率与振动相结合的产物,而3/6/9这三个数字是揭开宇宙奥秘的钥匙,传说中通古斯大爆炸就是他通过宇宙能量场制造的一场试验,而那场试验的能量相当于1000颗原子弹同时爆炸。他从来没有接触过中国文明,却能够与河图洛书心有灵犀,这是智慧的巧合,还是真理的殊途同归?为什么五千年的中华先祖们能够知道宇宙的奥妙,这足以让我们匪夷所思。

  金字塔里面包含的数学知识有圆周率,有精确的天文学数字比例,比如吉萨金字塔的自重乘以1015等于地球的重量,塔高乘以10亿等于地球到太阳的距离1.5亿公里等,河图洛书中的369则揭示着宇宙运行的奥秘。古人的超前智慧,能够参透数学蕴藏的奥妙,让如今的我们足以叹为观止。他道出一个真谛“万事万物都与数学如影随形,数字又是解释世界的关键。”这句真谛也是“百科全书式”悬疑小说《蜥蜴》知识内核。

  长篇悬疑小说《蜥蜴》是由知名编剧、作家杨涛先生潜心10年创作而成。杨涛先生凭借海纳百川的博览阅历,融会贯通的知识体系,将金字塔能和河图洛书中蕴藏的密码学、逻辑学、建筑学原理等,巧妙融合到了故事情节之中,在悬疑中对现有科学中难以解释的真相进行了别开生面的解读,在故事中将一些匪夷所思的中西方文明智慧现象进行了合理的融入,让读者感受着颠覆常规认知的阅读体验。正如编辑推荐语所说“连环的数字谜题,什么才是正确的答案?在矛盾的空间中,究竟哪一个才是真实的自我?”

  小说《蜥蜴》故事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方睿与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反面人物,在进行经济情报盗取与反盗取的较量中进行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智力斗争。小说中穿插了许多关于金字塔能和河图洛书数学延伸而来的密码学,逻辑推理学知识,比如主人公为了让父亲方荣轩复活,便利用到了“金字塔能”。

  另外这部小说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其以中华文化为根,中国语境为体,用科学理性的视角,对数学与各个领域进行了炉火纯青的结合运用,其中“河图洛书”的解读就打破了既有认知的大胆言论,让读者在思辨中开阔思维,在想象中提升格局,在回味中叹为观止。比如小说第十一章,主人公方睿通过河图洛书与天干地支之间的数理关系分析和摩斯密码对照表,参破了父亲发给他的邮件内容中八卦图形与暗语相结合的真实意义,让方睿在寻找杀父真凶中找对了方向。因此,品读《蜥蜴》,更多地可以让人在紧张刺激的故事情节与环环相扣的逻辑推理中,打开想象的翅膀,突破现有认识,获取更多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惊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