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说《苦乐年华》一展现代女性芳华

http://www.yule.com.cn 2019-12-18 11:14: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两年,在“穿越剧”、“仙侠剧”霸屏的热度退却之后,观众从虚幻的迷雾中醒来,越来越多地关注到自己身边人的故事,现实主义题材的影视作品开始大放异彩。随着女性励志剧《欢乐颂2》、《我的前半生》《甄嬛传》等等剧的爆红,女性题材成为电视剧投资和创作领域的“香饽饽”,而这些爆红剧基本上都是由小说改编而来。

  近日,由农民作家老木子(原名:李荣华)和网络作家齐鑫欣(原名:祁飞)共同创作的新时代女性励志作品《苦乐年华》于11月5日在晋江文学城上连载。

  《苦乐年华》这部作品时间线跨度30年,表现一个平凡而又传奇的女子陆丰华百折不挠励志创业的故事。女主人翁陆丰华原本是一个人人羡慕家庭富足幸福的家庭主妇,在经历丈夫出事下岗后,家境一落千丈,经历世态炎凉后开始奋发创业,在创业道路上,经历了夫妻感情的曲折破碎,兄弟姐妹的嫉妒挤兑,还不断被黑社会欺凌长达十几年之久,最终在党的领导下,黑恶势力被铲除,夫妻关系和好如初,陆丰华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小说表现了一个看似弱小实则刚强的中国女性的高尚品德,不恃强凌弱,不惹事,不怕恶,困难面前不低头的顽强精神。

  作品情节曲折励志,意蕴深远,与众不同。文中众生百相,相相色彩分明。是反映当地人文特色活色生香的文化作品。

  作品内容新颖独特,充满正能量,是当前社会打黑扫恶的极佳作品之一。

  《苦乐年华》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女性励志小说,展现我国新时代的女性风采,是一部光明驱散黑暗、用美善战胜丑恶,传播女性正能量的现实主题佳作,相信面世之后必将会成为一部现象级作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