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将夜》启动 编剧徐闰完整还原小说精彩世界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9 13:59: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择天记》正在热播,而由同一作者猫腻巅峰之作改编的史诗巨制《将夜》也已经启动大半年。《将夜》由金色传媒、猫片、天神影业、阅文集团出品,该剧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开机,网友关注的演员阵容等也将陆续曝光,顶级豪华制作团队更是让人们对这部作品给予了极高的期待。

  《将夜》讲述了边防小卒宁缺以平反将军府冤案为目标,经过艰苦努力,从梳碧湖畔“砍柴人”一步步成为背负起整个国家命运的人,从一个为了爱情可负天下人到最后为了拯救天下苍生不得不委曲求全的故事。

  《将夜》由国家一级导演、两届“飞天奖”“金鹰奖”最佳导演杨阳执导。代表作品《牵手》《记忆的证明》《诺尔曼白求恩》《新亮剑》《心术》《今夜天使降临》等。杨阳导演是中国电视剧20年来获得国家级奖项最多、题材涉猎广泛、极具影响力的力量型女导演。

导演杨阳

  原作者猫腻是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是中国最具影视改编号召力的作家之一,猫腻也将担任该剧监制。其代表作品为:《庆余年》、《将夜》、《间客》、《朱雀记》、《择天记》。《将夜》是他曾获华语文学双年奖唯一金奖、腾讯文学书院奖金奖的巅峰之作。

  而读者和观众极为关心的编剧也揭开了面纱,她就是曾经写过《庚子风云》、《康熙微服私访记》、《海上丝路》、《天使艾美丽》、《一念向北》等热播剧的著名编剧徐闰。

编剧徐闰

  徐闰坦言,把一部近四百万字的优秀作品搬上荧屏,对编剧来说,既是挑战,也十分过瘾。原作者猫腻为《将夜》创造了一个完整的世界观——代表光明之昊天和代表黑夜之冥王;入世之政权和修行之不可知之地;唐、燕、大河国、金帐王庭、南晋国多国的纵横联合;书院、道门、菩提宗、魔宗的宗派斗争;宁缺和桑桑、天下三痴、书院众先生、各门派的天下行走、夫子、酒徒等多个性格迥异的人物。这是一部既能展示个人的爱情和成长,又能展示一个人家国天下情怀的作品,对她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

  徐闰认为小说改编是一个去繁取精再度创作的过程,要把小说语言转化为电视语言,剧本不是简单对小说的复制,而是在尽量还原小说精神之上做合理增减取舍。为了能够完整呈现这部优秀作品,自从两年前她接手《将夜》改编以来,便一心扑在剧本创作上,为避免干扰曾一度闭门谢客。现在剧本创作基本完成,她已经迫不及待想在电视上看到这部呕心沥血之作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