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奢侈品电商升级清凉袭来!百度智能小程序联合宝格丽独家售卖冰激凌系列珠宝

http://www.yule.com.cn 2020-06-16 17:13: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甜蜜又凉爽的冰激凌筑起了你的整个夏日,更让人无法割舍的,是可以有一款随时陪伴你、让你的夏日有它的点缀更耀眼夺目的珠宝首饰。近日,百度智能小程序就与著名奢侈品品牌宝格丽达成合作,独家上线并售卖宝格丽夏日冰激凌系列珠宝,并通过“夏日甜品站”H5游戏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的关注。此次合作通过主打贴近年轻化、改变品牌惯有印象、有效提升好感度等发力点,为奢侈品电商如何更多的运营自己的营销场景及对于消费群体的传播多元化提供了新的思路。

  作为家喻户晓的奢侈品品牌,宝格丽紧跟互联网发展步伐,早在2000年底,宝格丽就开设了旗下首家线上精品店,是最早布局电商领域的奢侈品牌之一。如今宝格丽已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八个主要国家完成电商平台的布局。

  随着消费对移动互联网依赖度不断增加,品牌主对线上营销和运营越发重视,这也使得互联网平台在承担品牌线上销售的同时成为了品牌营销的重要载体。因此,在全民购物线上化的大背景下,有着丰富电商经验的宝格丽也在寻求营销多元化的突破,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营销的深度融合,并借此打破外界对宝格丽“成熟优雅”的固有印象,实现消费群体的扩充。而百度智能小程序“超级APP+小程序”的生态属性则恰好满足了宝格丽营销需求。一方面,消费者在购买商品之前,往往会上百度搜索一下品牌信息、商品评价或看看测评内容,而百度智能小程序则可以作为直接购物入口,大大降低了消费者从了解商品到消费的操作成本。

  此次百度智能小程序与宝格丽的合作,也是一次线上丰富品牌精准受众的重要尝试。随着个性化流行趋势的盛行,充满个性的胸针又重新俘获时尚界的目光,成为时尚人士的宠儿。而宝格丽此次推出的夏日冰激凌系列则汲取了2016年推出的Roman Sorbets罗马雪芭系列的灵感,诠释了罗马炎炎夏日中那单纯而又令人回味无穷的舌尖飨宴。明艳的宝石宛若色泽丰沛的意式雪芭,一丝清凉带给人“到清凉境,生欢喜心”的甜蜜时刻,对年轻人有极大吸引力。

  此外,推出的“夏日甜品站”游戏,则将冰激凌系列的特点以趣味化游戏的形式向消费者展现出来,在强化年轻消费者参与感的同时也提升了购买动力。用户通过体验百度智能小程序和宝格丽联合打造的“夏日甜品站”游戏,不仅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夏日冰激凌,还可以获得专属订单密钥。在唤起用户在夏日对冰激凌的渴求时,小程序也会根据用户的游戏结果,推荐相对应的珠宝产品。同时还可直接点击界面下方的前往精品店进行更多产品的了解与选购。简单来说,这一段小游戏体验,不仅可以激发用户兴趣参与互动,还可以有效向小程序引流。

  可以看到,百度智能小程序为宝格丽的线上营销带来了全新的变化:单纯的信息展示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多元化营销需求,通过多轮、深度的交互,吸引用户兴趣、抓住用户目光、设计贴合产品特征的玩法,已经成为当下的主流。

  事实上,百度智能小程序与宝格丽的合作也是当下奢侈品品牌电商升级的一个缩影,由于消费观念变化、人口红利减退,奢侈品电商需要在更精准的场合触达消费人群,并且在营销全链条上发力,以实现更高的消费转化。在这点上,围绕小程序精品店,百度智能小程序所提供的营销平台,既可以帮助品牌获得惊人的覆盖面,同时也可以做到更加精细化,更高效,逐步完成曝光、互动、转化和影响力的塑造。

  一方面,QuestMobile数据显示,百度移动生态拥有超过10亿用户,在今年一季度,百度App月活用户数已经达到了5.36亿,这意味着百度聚集了大规模的流量,且这些流量具有可沉淀、可转化的特征。这无疑将带来品牌曝光量与用户量指数级的增长。

  另一方面,百度智能小程序成为延伸搜索触角的重要内容。同时,品牌客户小程序进行流量、内容、玩法承接,则可以形成从搜索/推荐到站内营销的超级闭环。

  不难看出,小程序即搜即买的平台特性和丰富多元的营销场景给奢侈品品牌在电商化运营和营销升级中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作为国民“超级APP”,百度APP已经完成了从流量入口到需求入口的转变,对宝格丽、奢侈品电商乃至更多第三方商家而言,百度APP从快速获取优质流量,再到能力打通完成高质转化,本质上是互联网下半场的营销模式革新。百度正在快速将自己变身为一座私域流量的富矿,对宝格丽这样的高奢品牌进行线上消费推广,加速全球数字化布局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