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孩子太小了 听不懂” 其实你是在小瞧你的孩子

http://www.yule.com.cn 2019-11-19 15:51: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妈妈给宝宝喂饭,宝宝不想吃一下把饭打洒了,爸爸妈妈让她自己把米粒捡起来。看到小家伙自己在那捡米粒,奶奶心疼了“她太小呢,还什么都不懂。”宝宝玩着玩着,拿起手中的玩具敲一下爷爷(奶奶)的头,奶奶笑了。爸爸妈妈在旁边对宝宝说“不许打奶奶的,玩具是用来玩的,不是用来打人的。”奶奶摸着孙女的头笑呵呵的说“孩子还小呢,大了就不这样了。”......

  “孩子太小呢,还不懂这些话。”“等她长大了自然会明白的。”这些话是育儿中极大的误区。

宝宝2岁之前不适合讲道理 但是能知道事物之间的联系

  很多妈妈会发现,对2岁以前的宝宝说话,她会自动忽略到“不”字,比如“不要去拿那个东西,”她却非要拿下来;“不许吃这个哦”下一步她就把东西塞进嘴巴里。这是因为宝宝这时并没有空间感,对语言的理解并不想我们想象那样,不合心意了就大哭大闹。但是并不是这时不能给她立规矩。

  宝宝2岁之前不太明白道理,但是能够看得懂行为。比如在吃饭时候就要坐在餐椅里,当她在地上玩的时候,你对她说“宝宝吃饭啦”然后将她抱到餐椅中,时间长了在她脑海里会形成一种联系--吃饭和餐椅,相信不久以后,你端着辅食过来时,她就会主动想要去餐椅上。

  有一个妈妈曾分享,带着宝宝去超市,宝宝一会要这个一会要那个,这位妈妈第一次用了“这东西不在我们今天的购物计划之内。”三岁多的孩子就说“好吧。”所以家长们千万不要小瞧孩子。

  孩子的感觉比语言快十倍,家人平时和宝宝沟通时,她能够通过表情和大人的情绪,想到事物之间的联系,并慢慢明白“原来是这个意思。”大人越早和她像大人一样说话,她就越聪慧,如果大人一直小瞧并糊弄她,她就一直“听不懂。”所以,你还在小瞧你的孩子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