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骊珠:从太极女神到女掌门 28日深圳翘首以待

http://www.yule.com.cn 2017-05-26 11:51: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年5月28日,深圳市将迎来“中华李雅轩太极派系世纪峰会”,该派系太极拳掌门陈龙骧宗师将在峰会上为世人呈现武林界庄重而罕见的“掌门传承”仪式,中国著名青年武术家、世界杨式太极拳名家、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代表,中华优秀太极人物陈骊珠,将从父亲手中接过代表宗脉传承的“宝刀”,成为新的掌门。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在深圳公开举办的、大型武林派系掌门传承仪式,很可能填补了一项深圳市的历史空白。

  中华李雅轩太极派系的太极拳,是中华正统太极大系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具有重要代表性的拳种,正脉宗传自杨露禅嫡孙太极宗师杨澄浦先生,是目前杨氏太极拳派中受众最多、影响最大的分支,徒众数千万,遍布世界各地。目前掌门人为太极宗师陈龙骧、李敏弟夫妇。两位宗师的经历颇为传奇,自幼开始跟随杨澄浦先生的高足李雅轩习练太极拳,后结为夫妇。因李敏弟为李雅轩的女儿,陈龙骧成为李雅轩的女婿。在李雅轩宗师和二人的不懈努力与精心守护下,李雅轩杨氏太极拳已经成为在传统杨式太极拳、械系列中保存十分完整的一脉,以太极大枪、对枪、双钩、双剑、太极武当对剑等闻名于世,并以50余部专著弥补了太极拳理论不足的缺陷。就武术的具体门派而言,能达到此等专著数量十分罕见,足见其传承用心之精坚。2011年,李雅轩杨式太极拳成功申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四川申遗的首个太极拳种,也是国内第一个申遗成功的太极拳具体流派。在世锦赛等国术锦标赛上单独立项,在世界上影响深远。

  而即将正式接掌门派的陈骊珠,更是武林中无出其右的集“武功高、学历高、颜值高”于一身的大师级人物。1980年出生的她,目前是世界公认的26位太极拳大师中最为年轻的一位,也是为数不多的拥有正规本科、硕士学位的正脉武学嫡系传承人,还是天府十大才女,拥有明星般的姿容,被誉为“太极女神”。4岁习武,尽得家传,系世界太极拳锦标赛等世界级大赛17项冠军得主,系中华太极传承突出贡献奖得主,精于古辞令、书法、古琴等,著有太极专著11部,其中5部为台湾出版。名至实归地接掌门派,将使其成为太极拳历史上正脉宗传派系中少有的独立执掌门派的女掌门,让人充满憧憬。据悉,本次峰会上还将发布有关拍摄太极电影的信息,陈骊珠很可能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她能否成为下一个“杨紫琼”?28日制片方将为我们揭开谜底。

  武术界掌门更替和传承历来是十分慎重和充满神秘色彩的,很多时候给外界以秘而不宣的印象。此次在深圳举行的传承仪式,终于使我们有机会得以近距离感受和观察这一武林重大事件。据悉,28日,将有百余位知名企业家和数十家媒体亲临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届时,本报(台)记者将为大家现场报道古典隆重的掌门信物宝刀传承仪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