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随手记试卷广告引争议,互联网公司营销神创意

http://www.yule.com.cn 2017-05-09 13:34: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记账理财类APP随手记发出了一份“试卷广告”,引发大量市民“考试”做题,仅仅7道题,有人做了1个小时。

  据了解,这则“试卷广告”最早刊登在报纸上,是一个名为“花钱学校”的招生广告。随后又被刊登在了深圳多处公交站牌、地铁、电梯上,很多市民看到后纷纷驻足围观,嘴里念念有词的读着题目,更有甚者直接拿出纸笔趴在公交招牌上计算。

  试卷上方写着“花钱学校招生入学考试试卷”,大部分人看到后的第一反应均停留在出题方“花钱学校”上,花钱还需要学吗?这个学校真的是教花钱的?试卷中的题目内容均与财务紧密相关,例如:你有10万元闲钱,现有以下几种情况: a. 上司问你借10万,拍胸脯保证一年后归还;b. 发小邀你参股10万元合伙创业,号称三年能回本并盈利;c. 购买年利率9%的金融产品,放飞自我;d. 老丈人一时兴起炒股,让你赞助10万元,收益对半分,是人们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财务问题,题目内容涉及家庭关系,上下级关系,热门电视剧等,措辞有趣好玩。

  记者调查后了解到,发出这则广告的是国内最大的记账理财App随手记,据悉,随手记拥有2亿注册用户,是国内最大的移动金融流量入口之一。他们希望通过“花钱学校”考试试题的方式让大家关注财务管理意识,意识到学会用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随手记也希望能够引导、帮助用户解决财务问题,鼓励用户更好的平衡生活、平衡财务才能获得更优质的生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