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正确防止肌肤缺水的方法你get到了吗?

http://www.yule.com.cn 2022-01-05 15:42: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众所周知,皮肤大致分为油性干性混合型三大类肤质,干性皮肤最明显的症状就是皮肤干燥起皮,冬天则更为严重。

  因为在冬天,本身出汗量就少,加之空气十分干燥,自动脱落的皮垢不会很多。而太勤洗澡,会把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洗掉,容易伤害到皮肤的角质层,引起皮肤瘙痒;同时,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减弱,水分更容易蒸发掉,皮肤就会干燥。

  皮肤之所以有鲜明的光泽,是因为皮肤的真皮和皮下组织微血管提供了足够的营养。而睡眠不足的人,肌肤没有得到正常的休养,会影响到自身的锁水机能,使皮肤严重缺水。同时,因无法保证氧分的供应,皮肤会营养不良,导致干燥、脱屑甚至细纹等状况出现。而且,睡眠不足会让皮肤常常出现表面微血管血液循环淤滞现象,使皮肤变得晦暗或显得苍白,失去应有的红润光泽。

  内火即是上火,主要是由于脏腑阴阳气血失调所致。上火在冬季很容易表现在身体的皮肤上,感觉瘙痒,掉皮屑,甚至出现小疹子,都是因为上火干燥的原因。

  除了每天洗澡后要涂抹身体乳之外,还要严格控制水温,切不可过高。除此之外,少用电热毯等保暖产品,还要注意是否对于一些保暖品,如羊毛衫、鸭绒被等过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