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十大贴心绝招 击败干燥肌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4 15:21:59   来源:   

台湾知名美容医师温雯柔曾说:“缺水乃肌肤万恶之源”。如何让肌肤安度冷冬?我们首先要做的功课就是保湿。

1 少用深层洁净洗面奶

2 以滋养水代替爽肤水

台湾歌手范玮琪的一大护肤秘诀是,早上起来只用清水洗脸。她的好朋友大S如此解释范范的这招方法:清水不会洗去油脂,所以脸不会觉得紧绷绷。

到了秋冬季,建议混合性肌肤或干性肌肤改用柔肤水或滋养水,能让肌肤触感更加水润。

一般而言,深层洁净洗面奶在洗净污垢的同时会带走脸部的油脂,容易使两颊发干。如果你也是干性肌肤者,不妨学习范范这一招,或者选择温和洁净型洗面奶。

当然,更有效的办法是在全脸拍完爽肤水后在两颊补拍一些滋养水。而对于干性肌肤,拍两遍滋养水亦是降低干燥的小秘诀。

3 精华液提升水润度

精华液就像是给肌肤的滋补品,一款效果不俗的保湿精华液,应该能够刺激肌肤自我锁水、自我防护的能力,保持年轻状态。

精华液用后,可用双手将脸部轻轻捂住,让掌心的温度促进精华液功效的快速释放。

4 保湿眼霜防干纹

5 保湿面霜要足量

眼部的鱼尾纹、笑纹许多时候都是源于干燥所引起的干纹。因此,要让眼周肌肤舒展无痕,年轻时候就需注重眼部的保湿护理。

为什么涂了评价不错的人气保湿霜,还是觉得脸部发干?有可能是你用的保湿霜的量不够。

上眼睑其实是眼周肌肤最容易老化的部位,涂眼霜时一定不可忽视这一区域。

一般而言,如果是保湿乳,秋冬季适合的量为一枚硬币大小,而若是保湿霜,推荐的量为一粒花生仁大小。

6 用粉底液代替粉饼

如果你到现在还担心粉底会堵塞毛孔就太OUT了。时至今日,好的粉底已然是护肤的最后一道工序,为脸部隔开脏空气和紫外线。

在秋冬季,保湿粉底液会比粉底更加贴服。为了防止浮粉现象发生,你也可以2/3粉底液加1/3保湿乳的自制配方做成强效保湿粉底液。

7 保湿面膜能天天做吗?

答案是YES。因为保湿面膜对肌肤的刺激性最小,受肌肤代谢周期的影响也不大。

如果觉得脸部发干发紧,不妨选择密集性保湿面膜连续做5-7天。

8 眼膜能急救嘴角干纹吗?

保湿眼膜不仅可用在眼周,也可以用在嘴角部位,防止因干燥而产生干纹和细纹。

和无纺布面膜一样,无纺布眼膜敷在皮肤上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否则更容易带走肌肤自身的水分。

9 过敏了还能用面霜吗?

只要选对产品,过敏肌肤依然可以使用面霜,并且适度的保湿能舒缓肌肤过敏症状。

一般而言,药妆产品对肌肤的刺激性会小一些,像理肤泉、雅漾、芙丽芳丝等药妆产品都有为过敏性肌肤专门配方的舒缓面霜。

10 干燥得起皮了怎么办?

脸上干燥起皮其实是角质层受到伤害的现象。

如果发现脸上起皮了,洗干净脸后首先要做的事情是用热毛巾敷脸,让蒸汽迅速软化脸部的角质层。其后需在脸上敷一层厚厚的保湿面霜(质地越丰润越好),轻轻按摩,令其被肌肤充分吸收。如果起皮现象不是很严重,如此过一夜肌肤就能回复光洁。



1 让你的眉毛密起来

即使是明星也喜欢用镊子把眉毛拔得很稀,这样子经常让化妆师们感到头疼。为了让眉毛变得浓密,与Reese Witherspoon以及Charlize Theron共事的著名化妆师Anastasia使用眉胶。它有点类似发蜡,抹上后会使眉毛看起来更浓密。

2 海绵上的秘密小技巧

大多化妆师都用微湿的海绵来上底妆,它可以同时吸收液体和霜状分子,使他们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Tips:曾与Nicole Richie共事的化妆师Efrat 建议,浸湿海绵的水越热,粉底就越容易抹均匀。

3 刚被亲吻过的效果

当P&G彩妆的全球首席化妆师Pat McGrath想制造性感、被亲吻过的效果,她用手指轻压上过深玫瑰红色口红的嘴唇。

4 使面膜渗入肌肤

化妆师经常会为他们尊贵的顾客准备面膜,使他们看起来光彩照人。但是请记住:同样也与Anne Hathaway 共事过的Efrat 告诉我们,她会用吹风机先加热面膜再使用:“这样感觉好极了,而且产生的热量也能帮助精华进入到肌肤的深层”。

5 简单地去除小错误

即使是经验丰富的化妆师也会犯错误,但他们犯错时,不大可能从头开始。因此他们准备了尖头棉签(不是一般圆头的那种,而是很尖的那种),它能很容易地擦掉不小心弄脏的眼妆。

6 精简化妆的小方法

专业化妆师们在明星们的拍照以及走场时间里通常会简化一些化妆步骤。为了节约时间,他们把遮瑕膏挤在粉饼盒里的小镜子上,让所有的东西放在一块,便于携带和使用。不过这样子就不能使用太稀的遮瑕膏,而且避免粘到粉盒的边上,以防盒子边缘弄得脏糊糊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