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冬季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应该如何缓解这一情况?

http://www.yule.com.cn 2021-11-26 10:49:5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冬季气温降低,寒冷与皮肤干燥随之而来,寒冬下不仅是对身体带来煎熬,同时还会给皮肤带来考验。尤其是在冬天冷风肆虐的同时,也会带走皮肤中的水分,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就会引起皮肤干燥等问题。那么在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首先,就要多喝水。肌肤之所以会干燥脱屑,还是因为失水过多而引起的,因此需要缓解这一症状,就要多喝一些温水,这样就可以有效缓解皮肤脱水引起的问题。另外,在日常饮食当中,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等,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持肌肤水润弹性。

  其次,在洗澡时,水温要控制。如果水温控制不好,会使得皮肤干燥脱皮的问题愈发严重,实际上过热的水温会带走身体的皮脂,最终使得皮肤干燥起皮,说到冬天皮肤干燥脱屑这种问题,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一定要控制好洗澡的水温,保持在38到45度这个范围就可以了。

  最后,要从护肤入手。针对冬天皮肤干燥脱屑的问题,除了做好其他方面的护理工作以外,其中最能够直接缓解干燥不适的就是针对性使用一些保湿乳,其中脸部、腿部、身体各处都需要涂抹到位,感觉干燥的时候就涂抹,坚持做好护理才能够让身体保护湿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