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为由新书店办两周年生日会 打造新时代思想策源地

http://www.yule.com.cn 2021-06-24 14:04:26   来源:北青网娱乐   

连界董事长、由新书店创始人王玥

  连界董事长、由新书店创始人王玥在两年前的五月创办了由新书店,它诞生于繁华的商业时代,在风雨中成长了两年,迎来了两周岁的生日。由新书店生日会邀请了众多企业家、作者等书友,同时在生日会上对由新的两年进行了总结汇报。

  由新2021年的“灵魂三问”

  在生日会上,由新书店向书友们发起了灵魂三问:1.你最近在读什么书? 2.用一个词形容你对这个时代的感受,你会用哪个词? 3.你对实体书店有哪些期待?

  陈哲读的书是《终身成长》,希望人人都具备成长性思维,把此思维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之中。成远读的书是《情感机器》,认为比起考验人性,不如利用一种更好的精神力量来带动自己过更有意义的生活。文海读《孙子兵法》,王留全读《悉达多》等等;对时代的感受,大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一直在自我驱动迫使自己向前的“自鸡”,越来越大政府、越来越集体主义的“左转”,发现或找到了不曾期待的事物的价值的”Serendipity”,更有距离、孤独、惊诧、一个头脑很慢,心灵很空的时代;大家关于实体书店的期待是书越来越多、更好地拉进人的距离,希望由新书店永远存在,能常来由新读书交友,抚慰心灵。能在这个新的时代里,利用自己的内容力和连接力,成为这个时代新的思想策源地。

  由新总结:“3+3”

  由新向“对的人”发出的灵魂三问也正反映了由新书店的目标宗旨——3个能力+3个目标。三个能力是:选择力、内容力、连接力;三个目标是:为时代、为未来 、为更多人。这是连界董事长、由新书店创始人王玥的对书店的设计与期待。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时代,由新的价值就是为大家选出好东西,这是我们选择真问题、好书、对的嘉宾、好的合作伙伴的能力,即选择力,是由新书店的核心竞争力。内容力是基于深度阅读、思考、讨论以及不同人之间的碰撞、激发、产出和沉淀真正的好内容。由新的连接力是真问题、好书、优秀的头脑,让对的书带来对的人,对的人带来对的人。

  由新的目标是理解这个时代,而非迎合,希望更多的人理解这个时代并活得明白、舒心。由新的“新”是创新的新,我们希望看见未来并参与未来。最后由新希望能够真正创造价值,为社会、为更多人而存在。

  两年来,由新开办了“煮酒读书”、“半月扯淡”、“创新琅琊阁”等栏目,通过读书会、直播、博客、公众号等形式输出优秀内容。今天的由新团队成熟,产品丰富,系列主题读书会、播客、视频、专项咨询与策划的产品矩阵已经铺开,充满了活力和成长性。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更好的由新并为之努力奋斗。

  王玥于2017年创办连界。连界旗下包括连界启辰资本、连界创新(股票代码:839190)以及连界创新飞地。2020-2021年通过母基金投资覆盖了良品铺子、贝壳找房、君实生物、罗欣药业、格力电器、赛意信息、澜起科技等IPO企业。“连界”的意义在于连接产业和创新两个世界,王玥致力于打破传统业务场景与新技术应用的壁垒,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上市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发展第二曲线,实践产业创新的有质量增长,推动产业走向更具有想象力的广阔未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