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京罗-开创岭南粤派旗袍时代

http://www.yule.com.cn 2017-06-08 09:57: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年6月1日,天幢集团旗下京罗旗袍文化馆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典礼,当天,出席的有天幢集团董事长杨建、天幢集团执行董事林忠财、天幢集团执行董事兼中国旗袍协会广州总会秘书长罗玄、番宝珠宝交易中心董事长邓坤胜、广州梁仕形体创始人梁伟莲、亚洲至尊太太大赛总冠军及世界华埠太太全球大赛冠军张贻菲、2016年度中华旗袍大赛冠军张诗梅、广绣传承人黄洁明等重要嘉宾出席,还有众多的旗袍爱好者及媒体朋友出席了此次的开业典礼,共同见证了京罗旗袍文化馆带来的独特的古典风情,作为一家涵盖全方位的旗袍文化馆,京罗旗袍文化馆在中国岭南市场的重要举措,对于旗袍来说,京罗旗袍的诞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今后,更多的旗袍爱好者将能享

  受到专业而个性的旗袍品牌服务。

  京罗旗袍文化馆坐落在享有中国珠宝摇篮地的广州番禺,文化馆占地约1000平方米,京罗旗袍文化馆整体的装修风格围绕着岭南文化特色,京罗旗袍也将带动及推动岭南文化。

  记者:为什么创办京罗旗袍?

  吴垌:我一直热爱岭南文化,钟爱旗袍,但发现中国旗袍只有京派、苏派、海派,就是没有粤派的代表作出现,岭南文化非常出名的是“三雕一彩一秀”,如此深厚文化底蕴的粤绣也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而为什么没有岭南粤派呢?而粤绣只在摆件,挂画,屏风等上面出现,很少涉足在服装服饰上,而印度反而用在国服上面!而中国为什么不将粤绣、广绣运用在旗袍、华服上面呢?还有广绣这种艺术,只用于花瓶及瓷器上,难以全民化,面临岭南文化难以传承的问题,吴垌愿成为岭南文化传播人

  记者:为什么创办京罗旗袍文化馆?

  吴垌:在创办京罗旗袍服装过程中,得到众多热爱岭南文化传承人与旗袍热爱者的支持,所以在2017年6月1日第一家以岭南文化传承基地--京罗旗袍文化馆正式开馆,文化馆将会整合岭南文化的代表作品,以旗袍为载体,呈现出服装以岭南文化交融,提供给热爱以岭南文化,从事岭南文化相关传承者的一个平台,共同推广中国文化。

  记者:京罗旗袍对行业及社会有何影响?

  吴垌:文化馆的成立,也紧跟2017年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整合岭南文化踏上丝绸之路,带着中国岭南文化走出去,与全球文化交流,开启学习班,文化馆将让每一位岭南人,中国人认识中国岭南文化,大大提升文化的传承与推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