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欲抱琵琶半遮面的明基三色激光电视真的要来了吗?

http://www.yule.com.cn 2021-05-28 15:20:33   来源:互联网   

  2021年第一季度,激光市场迎来小爆发,不仅出货量同比去年大幅上升,各家品牌也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推出技术更先进、色彩更惊艳、设计更别致的新品,市场热度一波强似一波。

  就在5月28日举办的广州国际音响唱片展上,资深DLP投影厂商明基也带着一款新品激光电视悄然亮相,激起纷纭猜测:今年的激光电视领域难道又有一位成员入场了吗?

  早在去年10月,G-Mark产品设计大奖的颁发消息传来时,就有人发现明基有款三色激光电视榜上有名,而彼时明基所有已上市激光电视型号里“查无此机”,有人断言,应当是明基即将发布的新品。谁知翘首以盼数月,厂商迟迟未有上市动作。这次悄然现身,固然令人惊讶,但终究可以一睹为快了!

  从现场看,这款i98系列机型延续i96系列,分两种颜色,金属材质、表面起伏的设计,显得极有质感。画质效果也非常惊艳,4K分辨率不必多说,色彩效果比前代产品更胜一筹,再联系三色激光的光源突破,很有可能达到BT.2020色域标准。

  亮度方面,从现场经验效果看,可能在3500流明左右,即使展会环境明亮,画面也丝毫不惧外部光线,完全可以满足白天客厅观看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参数范围即使在整个家用投影领域都非常领先。

  从机身logo看,音响方面仍然采用金耳朵团队调校的treVolo音响,再加上明基在展区营造的舒适家居氛围,充分传递影像情绪,给路过的参展商和游客提供足够的沉浸感。

  简单谈完产品,也该聊聊明基这个品牌了。作为耕耘投影领域二十多载的老牌投影厂商,同时也是连续12年位列全球DLP投影仪销售冠军(根据FutureSource数据,2009~2020)的王者,早在2005年就已经开始布局家用投影产品,专注私人影院定制领域。

  在激光领域,明基有着先天的技术优势。明基激光投影产品不止面向家用市场,在教育、商用、工程等其它细分领域也成绩斐然,早在2012年就已经布局蓝核激光技术,至今已拥有光源、镜头、防尘、色彩调校等方面的完备实力。

  在家用投影领域,明基也是最早强调色彩价值的品牌。明基认为, “好色彩”不止是好看,更是尽可能还原人眼所见的真实色彩。优秀的色彩能够充分传递影像情绪,而准确的色彩能把创作者最真实的意图展现给观众。

  2015年,依托激光领域的深厚积累,明基率先发布客厅投影电视,同时贯彻家用投影领域独特的色彩主张。在追求激光电视产品画质进化的路上,不单是理性的规格上升,更誓要演绎一场关于“色彩”的视觉革命。

  明基采用独有的CinematicColor色彩技术调校,尽可能覆盖标准色域范围。每一代的明基激光电视都与国际色彩标准相接轨,并且与时俱进,不断超越前代。从Rec.709色域到DCI-P3广色域,再到工业级色彩标准BT.2020,依靠明基专业色彩团队进行调校,确保在激光电视行业标准不一的情况下,严苛要求自身,以真实撼动感官,让沉浸感远不止大屏。

  在激光电视市场越发成熟的今天,可喜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厂家意识到色彩的重要性,推出符合国际色彩标准的产品。作为行业资深厂商,在带给用户画质突破、设计出色的产品的同时,应当思考如何以先进的标准引领行业进一步发展,明基为此提供了一个示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