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京耳科专家李联珠感谢她治好了我的耳朵

http://www.yule.com.cn 2020-11-24 08:36:25   来源:互联网   

  (正确预防老年性耳聋的发生)

  对于老年性耳聋这个话题,很多人都不会觉得老年性耳聋是一个奇怪的现象,都认为老年性耳聋是正常的,也正因为如此,很多的老人在听力下降时,并没有选择及时的进行治疗。其实,我们需要知道,很多的老年人出现耳聋现象是由于长期的不良习惯所引起的。

  对于老年性耳聋的预防,我们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要防止耳部疾病的出现。耳部疾病的发生、耳道的感染与损伤都有可能会引起听力下降。很多的老人都喜欢使用掏耳勺或者是火柴棍掏挖耳朵,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其实是因为老年人的血液循环减弱,耳道的分泌物减少了,导致耳朵产生一种干裂感,有时痒的让人难以忍受,会忍不住的找东西掏耳朵。这样的情况其实很容易就会碰伤耳道,从而引起了感染、发炎,甚至是造成鼓膜受损。

  第二、预防老年性耳聋需要远离噪音。老年人平时要尽量避免噪音对耳朵的刺激,不要长时间的接触噪音,长时间的接触噪音会使得老年人的听觉很容易就会出现疲劳,内耳的微细血管会长时间处于痉挛的状态,容易致使内耳供血不足,听力会迅速出现衰退,甚至会出现噪声性耳聋。根据研究表明,如果人长时间生活在噪音的环境中,听力会出现下降。所以,老年人应该尽量减少噪音对听力的干扰。

  第三、在饮食的方面,我们也是需要注意的,要尽量少吃高脂肪的食物。根据相关的研究发现,有超过七成的老年性耳聋患者,还伴有动脉硬化症,两种疾病呈现着一定的相关性,并且与高脂血也有一定的联系。脂质会引起代谢的障碍,使得内耳的血液供应减少,血清和内耳组织中的过氧化脂质增多,造成内耳的损伤,引发听力的下降。

  ————————

  (如何才能预防听力下降)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人存在听力下降的问题,有噪音导致耳聋的,有错误用药导致耳聋的,也有因各种疾病引起耳聋的,还有因耳部清洁不当导致耳聋的,有戴耳机导致听力下降的,各种各样,五花八门。所以我们平时预防耳聋也是想尽办法,目前主要的预防耳聋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1、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防噪音聋,噪音无处不在,车间内、厂房间、工地里,处处存在着噪音,长时间生活在噪音的环境中能够引起听力下降。要尽量避免或减少噪音的干扰,是保护听力的重要方法。

  2、按摩耳部预防耳聋。在睡觉前、起床后经常按摩耳垂前后的处风穴和听会穴,可以促进内耳的血液循环,能够有效的保护听力。每次只用按摩10分钟左右,持续的坚持下去,我们就能很好的预防听力下降了。

  3、要注意用药。在平时生病时要尽量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多数的耳毒性药物都能有可替代的药物,在治疗的时候要仔细询问药物是否带有耳毒性。长期服用或者是过量服用耳毒性药物会造成听力下降,严重的会导致听力丧失。

  4、平时尽量不要掏耳朵。如果经常使用火柴棍、掏耳勺等工具掏耳朵的,很容易碰上耳朵的耳道,引起感染发炎,掏耳朵不注意还会弄坏耳膜。广州华兴医院耳科李联珠主任提醒大家不正当的掏耳朵所造成的危害会引起听力下降。

  保护听力很重要,听力能影响一个人的交流,人际关系,家庭和睦,个人性格。耳聋能够使人产生很大的变化,首先是交流,因为听不清别人说话,导致无法正常交流,会引发很多的误会。人际关系也会变差,之前良好的合作也会慢慢中断等等。所以保护听力,预防耳聋真的非常重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