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家庭情况影响女性健康

http://www.yule.com.cn 2008-01-05 15:32:28   来源:   

有没有生过孩子,收入如何,夫妻关系是否稳定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女性的健康。据路透社9月12日报道,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女性晚年是否健康,和她的家庭状况密不可分。

伦敦热带医学院埃米莉・格兰迪教授说:“婚姻状况和生育的历史对女性健康影响很大,甚至决定了老年女性的健康状况。”

在研究中,格兰迪收集了英美两国1911年后出生的数万名女性的资料,并将其分为三组,从生育情况、家庭收入、夫妻关系等方面来衡量这些女性步入晚年后的健康状况。

研究结果显示,十几岁就生育,有5个甚至更多孩子,以及生育间隔少于18个月,都可能导致女性健康恶化。

稳定的夫妻关系对双方都有益处。在受访女性中,已婚女性比单身女性健康状况好很多,且后者的自杀率较高。

此外,收入稳定的女性,患慢性病的几率更低。



张长虹副主任医师表示,无痛流产是在手术前对患者采取麻醉。该手术确实减轻患者手术过程中的痛苦,但其对女性身体的损害无异于传统流产手术。因此女性朋友千万不要把无痛流产当做常规的避孕手段。同时不可跟随宣传盲目选择手术机构。她们在门诊中经常收治一部分在不具备条件的门诊做手术而导致不全流产、感染的女性朋友,经过正规治疗,虽然都恢复了健康,但患者因此耗费了不少精力、财力。

流行说法之一:无痛流产只要睡上一觉,醒来流产已结束,什么感觉也没有,什么痛苦也不留下,太好了!

张长虹:无痛流产其实就是在静脉全身麻醉下开展的人工流产,术前病人的恐惧心理极大减轻,术中处于睡眠状态,感觉舒适。

整个手术过程仅需5-7分钟。包括药物引息30分钟后可以离院。但是,无痛流产中的睡眠状态也并非完全“太平无事”。由于使用麻醉药,约有50%的病人用药后出现呼吸抑制,也有的产生呼吸暂停。一旦出现呼吸抑制,只要及时处理不会有不良后果。醒来后,由于药物在短时间内仍有少量残留,病人常有头晕症状。由于子宫收缩还没有完全消失,病人会有轻微的腹痛感觉。

流行说法之二:街头个体医疗广告说无痛流产20分钟就解决问题,还可以打折,比去大医学省钱又省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