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山土著强烈推荐!黄山旅游必须体验这四件事!

http://www.yule.com.cn 2020-03-10 10:10:2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黄山人,我的足迹几乎遍及整个徽州大地,平时有朋友来黄山我会和他一起爬黄山,或者告诉他一些黄山旅游的攻略和技巧,久而久之就觉得不如将其写下来,让更多的人了解黄山、更好地游玩黄山。就算你之前对 黄山 地区一无所知,那么看了这篇攻略,至少对 黄山 地区精华旅游90%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因为既兼顾了第一次来到 黄山 的必看精华景点,又可以满足那些小众但是景色却不输知名景区的小众打卡目的地,那么就开始和我一起踏上 黄山 地区旅游四大打卡之旅吧!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那么多“ 黄山 ”究竟代表什么意思:

  1. 黄山 市,市区是在屯溪, 黄山 机场,高铁北站,长途客运总站都在屯溪。

  2. 黄山 区,也就是古时的太平县, 黄山风景区 所在地。

  3. 黄山风景区 ,位于行政区 黄山 区,也就是大家爬山的目的地。

  来 黄山 一定要体验 黄山 旅游四件事,即——登 黄山 、游天街、逛古村、品徽菜,也是黄山地区最经典的游玩路线,把握好这四件事也就把握了整个 黄山 旅行的精华,让整个旅程没有遗憾!因此这次旅行就以拥有众多口碑的这四件事进行展开。

  我选择的旅行路线是经过无数人验证的黄山旅游经典路线,可以很好地串联各个景区,不走回头路~

黄山地区五天四晚行程安排:

  D1 黄山 汤口镇(夜宿山顶,方便清晨欣赏 黄山 日出。)

  D2 云谷景区——妙笔生花——迎客松——宏村(夜宿宏村)

  D3宏村——月华天街——玄天太素宫——(夜宿齐云山)

  D4 齐云山 ——自由家营地 (夜宿 齐云山)

  D5 齐云山 ——屯溪老街

  行程已经安排好,接着就背好行囊,正式开始 黄山 的探索之旅吧!

  登黄山

  建议从后山上山,即乘坐云谷寺索道,途中山间风貌可以尽收眼底!山上酒店可以选择云谷祥源度假酒店,因为地理位置方便,从索道站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

  黄山 最值得看的三个亮点——日出、迎客松、光明顶是一定要看的。

  早晨看日出的人很多,所以一定要早起占据一个好位置!

  这就是小学语文课本里的迎客松哦,是黄山十大名松之一,也是安徽的标志。

  光明顶是 黄山 的主峰之一。是 黄山 看日出、观云海的最佳地点之一。

  结束黄山的游览直接从 黄山换乘中心有前往宏村的景交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可以到宏村景区了!

  逛古村

  南方的古镇有不少, 乌镇 、 西塘 、 周庄 等, 而宏村 不仅有黛瓦、白墙、青石板,还有幽静、安逸和诗情画意。

  宏村 古称弘村,与黟(Yi)县 西递 同为世界文化遗产、5A景点。很多来 黄山 游玩的朋友,都会来 宏村 西递 看看。

  南湖是 宏村 一进门的第一个景点,也是 宏村 开阔的景点,最具有灵气的景点。

  月沼湖作为 宏村 的精髓所在确实很值得一去,但建议大家在下午游览 宏村 ,可以错开旅行团高峰游览时间

  宏村 景色秀丽,但是商业化有些严重,通常有很多店家在揽客。

  宏村 不大,因此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游览的差不多,如果对徽州文化没有那么了解就只能走马观花看了一下。之后就是此行的重头戏——齐云山天街!

  游天街

  齐云山是 中国 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在古代有 黄山 白岳甲 江南 之称。山上有一条神奇的天上街市——月华天街,为什么叫天街呢?因为作为 新安江 上游的横江在山下,水汽十分丰富,使得这条街常年笼罩在云海之中,故也被称作“云上天街”。若在黄山没看到云海也不用遗憾,因为齐云山一年被云海笼罩有260多天!可以来试试运气~

  上山最方便的是乘坐月华索道,在油菜花盛开的时候还可以在缆车上俯瞰八卦花田~

  从索道站走10几分钟便可看到齐云山标志性景点——云山天街!天街上的民居挂在悬崖绝壁上,宛若仙居!

  来到齐云山,最多人选择的是入住齐云官方酒店——祥富瑞度假酒店。前台有一价全包的套票出售,比单独购买各种票券要实惠的多。且酒店房间的布置也很有 徽州 地区风情,所有房间都是40+平米,还有一个超大的阳台,可以在阳台品茗,欣赏齐云山美景。

  套票包含自由家营地,可以直接入园。里面的游玩项目丰富,有真人CS、滑索、马术、皮划艇等等。

  结束了黄山地区精华景点游览,最后一站人们都会选择前往屯溪老街进行扫货。老街是购买些当地特产,蟹壳黄烧饼、黄山茶叶等伴手礼送给家里人的最佳地点。老街里面餐厅也是鳞次栉比,可以在这里吃到最正宗的徽菜!

品徽菜

  这一路上游览了各样美景,精神食粮已经摄入的足够多,物质食粮自然也不能少,来到 徽州 ,当然要品尝最正宗的徽菜,下面几家是大众点评中评价最高的几家徽菜餐厅:

  臭鳜鱼

  臭鳜鱼几乎已经成为徽菜的代名词,臭鳜鱼闻起来臭,吃起来觉其很香很嫩。散发出纯正、特殊的腌鲜香味,肉质细腻,醇香入味。

  餐厅推荐:大傻徽菜,大众点评中臭鳜鱼单项第一名,最受大众认可,适合在老街游览时去品尝。

  地址: 黄山 屯溪下马路37号(近滨江路江边) 距离珍宝博物馆30米

  月华天鸡

  品尝了上面那道被人所知的徽菜,还有一道菜值得推荐!那就是——月华天鸡。其原料源自月华天街,生长在天街上的鸡,自然也就成为“天鸡”了。

  餐厅推荐:齐云山祥富瑞度假酒店。因为原料稀缺,因此这道菜只有到达齐云山才能品尝到。

  地址: 黄山 市 休宁 县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善水街月华索道正对面。

  毛豆腐

  第一眼看到毛豆腐的人可能会被表面上的绒毛吓到,但是等经过油煎之后,那外焦里嫩的口感又让人难以忘怀!

  餐厅推荐:方鑫玉毛豆腐。曾荣登舌尖上的中国,不仅可以品尝最正宗的毛豆腐,而且还可以现场体验制作~

  地址:休宁县021县道北50米 方鑫玉家庭农场。

  这就是我给大家推荐的 黄山地区五天四晚之旅。这五日打卡了黄山地区最值得去的三个景点,和绝不可错过的美食体验。如果你是第一次来 黄山 ,不妨尝试一下这条路线,让心灵和自然的亲密接触。每次驻足观赏,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眼前所见即是心中所念,来一次深入的灵魂之旅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