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也许懂时尚,但你可能不懂这些时尚大师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6 11:08: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穿着35块钱的淘宝offwhite斑马线T

  脚踩莆田A货Balenciaga老爹鞋

  从微商小姐妹那儿买来时下最热的It bag

  然后打开朋友圈转发一条AJ联名球鞋抽奖信息

  下午茶跟小姐妹diss一番LV老花太土

  拿出LV与Supreme的义乌合作款手包放在桌上

  并谈论起YSL的秋冬新款女装

  这个群体画像是不是很眼熟?

  在这个时代

  伪装成一个时尚达人似乎是一件超低成本的事

  每个人张口闭口都能谈论几个奢侈品潮牌

但时尚远非这么简单

  比起一身Icon的伪时尚追随者

  真正的时尚热衷者追随的是

  每一个大牌背后的时尚文化

  或是敢为人先的先锋品牌精神

  或是引领了一个时代的审美风潮

  又或是

  那些充满了励志意味的时尚帝国建造之路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那些时尚大牌背后的

  你所不知道的励志哥和励志姐

  01 开挂的香奈儿的一生

  当你用着香奈儿五号,身背经典香奈儿2.55,你可能想不到背后这个女人的一生,简直如同开挂一般。

  香奈儿出生于法国一个贫困家庭,有着艰辛的童年生活。20岁那年,香奈儿孤身前往巴黎闯荡,做过裁缝女工,做过咖啡厅驻唱。而后,香奈儿认识了第一位改变其命运的男人——贵族军官巴桑,开始带领香奈儿进入真正的贵族生活,为日后香奈儿的时尚事业埋下伏笔。

  第一段感情结束后,香奈儿很快又遇到了英国实业家卡伯。卡伯带着香奈儿进入巴黎文艺圈,结识了毕加索、尚考克多等艺术家、文学家,大大提升了香奈儿的人脉和眼界。也正是卡伯,资助香奈儿在1910年开了第一家帽子店,香奈儿时尚帝国之路由此开始。

  仅四年之后,香奈儿便开设了两家时装店。此后,香奈儿以自己的天赋灵感与独特见解,创造出了女装裤子、小黑裙、针织水手裙等一系列改变时代风潮的作品,让Chanel成为了时尚界的永久Icon。

  从一个法国乡下的小姑娘,到一个影响全世界的时尚大师,香奈儿的一生依靠对自由生活的不断追求,成为值得为后世致敬的新时代女性典范。

  02 “隐忍哥”路易·威登

  每个女人都应该拥有一个LV,不是因为贵,是因为……创始人真的太励志了。

  出身平凡的路易·威登,在14岁的时候便离开瑞士家乡前往巴黎追求梦想。怎么去的?走着去的。足足400多公里的路程,路易·威登用双脚一步步丈量。

  来到巴黎之后,路易·威登开始在一家箱包店当起了学徒,为王公贵族打包行李。路易·威登勤勉认真又善于钻研,其高超的打包技艺逐渐在巴黎传开。于是,拿破仑三世将其招入皇宫,成为皇后御用捆工。

  路易·威登默默蛰伏了十多年之后,终于在33岁这年,开始创业,拥有了第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旅行包店。

  路易·威登在学徒时期的勤勉钻研精神,成为了日后LV品牌文化中最核心的创新精神。路易·威登设计出当时第一款创新性的平盖旅行箱子,风靡整个巴黎。

  为了防止友商伪造,开创在旅行箱上加上品牌专属条纹的创意,以及后续不断推出的衣柜旅行箱,折叠床旅行箱……

  所有革命性的创新,让LV品牌在一个多世纪之后,仍然屹立于世界顶级品牌之林。创始人路易·威登,凭借自身的励志故事,让他的名字成为如今每个女人口中不灭的传奇。

  03 从穷鞋匠到巨富的菲拉格慕

  菲拉格慕的鞋子被认为是“25件女人一生应该拥有的奢侈品之一”,而其创始人的故事也与其品牌的每一双鞋子一样,充满了传奇色彩。

  菲拉格慕出生在意大利一个困苦农民家庭,有着13个兄弟姐妹。9岁的菲拉格慕就已励志想要当一名鞋匠,他从一些边角料开始为妹妹做鞋,13岁的时候就已尝试开始设立一家自己的简易鞋店。

  之后,菲拉格慕来到美国,恰逢好莱坞电影业的崛起,开始为一些明星定制鞋履。奥黛丽赫本、玛丽莲梦露等明星都成为了菲拉格慕的狂热粉丝,历史上那张著名的梦露遮裙照中,梦露脚上穿的正是菲拉格慕的鞋子。

  菲拉格慕对鞋子的痴迷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状态,他甚至为了设计出更舒适的鞋子,学习人体解剖学,设计出了第一款加强足弓支撑力的鞋型,奠定了后世所有制鞋业的基础。菲拉格慕也成为“鞋中奥斯卡”,成为至今让所有女人为之疯狂的奢侈品牌。

  ————————————————————————————————

  从平凡的出身,一路靠自己打拼到时尚界第一阵营,这几位时尚励志姐、励志哥告诉大家,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正如香奈儿们的草根逆袭故事一样,最近正在火热开拍中的《买定离手我爱你》也同样讲述了这样的时尚励志故事。

  这部剧由爱奇艺出品,讲述了一个“时尚商”为0的沪漂理科女丁亦可(唐艺昕饰)误打误撞进入了时尚界,历经各种困难一路打怪升级,最终成为时尚买手的故事。

  除了唐艺昕之外,翟天临(饰当红华裔时装设计师)、袁文康(饰老牌时装企业新任舵手)、李媛(饰顶尖买手兼出色经理人)等明星均悉数参演,在剧中扮演了点拨女主角时尚成长之路的金手指。

  本剧将在2018年年底在爱奇艺正式开播,一名时尚小白如何成长为一名顶尖时尚买手?新时代的时尚逆袭故事,等你来见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