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后母婴时代 亲宝宝APP “智能育儿助手”如何抢占市场?

http://www.yule.com.cn 2018-05-11 15:11:40   来源:网络   

  近年来,计生政策逐步放开,随之而来的是母婴家庭数量及人群总量稳步增长,预计到2020年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到2.86亿,与2012年相比,涨幅约为11.3%。与此同时,个性化培养的理念也逐渐在育儿过程中成为核心基础,推动母婴家庭人群的育儿需求点不断扩展。综合看来,随着家庭决策结构不断优化,个性化育儿产业的快速发展,育儿市场潜力巨大。

  以品质征服市场,用户突破7000万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家庭育儿行业用户洞察报告》指出,在需求侧的驱动下,各种家庭育儿平台陆续出现,育儿类APP成为了80、90后宝爸宝妈的首选。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3月,育儿类APP独立设备台数已经达到了8246.5万台,同比上升14.6%,且整体增长势头稳定。

  亲宝宝APP凭借出色的发挥,在育儿APP行业异军突起。目前,亲宝宝APP用户已经覆盖330多个国内城市,40余个海外华人地区,用户数突破7000万。在艾瑞公布的数据中显示,从2017年12月-2018年3月,亲宝宝在亲子育儿领域的日活排行榜连续4个月蝉联冠军。

  该平台自2013年上线以来,亲宝宝不断开拓专业化、个性化服务道路,先后获得创新工场、顺为资本、复星集团三家公司相继投资。

  亲宝宝为什么备受市场喜爱?究其原因,是因为它抓住了用户的“痛点”。 “亲宝宝”最初推出的“宝宝空间”就是抓住了家庭一起记录分享孩子成长的刚需。据了解,亲宝宝的成长记录空间支持短信、微信邀请亲友加入;支持照片、视频、文字日记、成长MV等丰富记录功能;具备评论、点赞、分享等社交元素。

  但是与其他母婴产品不同的是,“亲宝宝”从未将产品局限在母婴这个关系中。亲宝宝成长记录空间通过私密共享的云空间服务,将所有关注孩子成长的亲友都汇聚到一个圈子中,让家人亲友共同记录、分享孩子成长点滴,一起关爱孩子成长,永久保留最珍贵的记忆。

  汇集育儿专家 产出科学育儿知识

  艾瑞咨询报告中显示,当前家庭育儿正向个性化需求发展。传统的母婴家庭交流、母婴知识学习、育儿记录分享等内容已经不能满足用户日渐增长的消费需求。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用户最常使用的是营养建议类功能,占比达到73.3%。聚焦到不同用户群体中,爸爸人群和祖辈人群都相对较常使用营养建议及早教建议功能,关注孩子的教育成长;而妈妈人群则更关心基于孩子个体成长阶段和生长情况按日推送的营养建议和亲子任务,注重亲子关系中的互动。

  为了满足用户日渐丰富的需求,更为了保证育儿知识的精准性,亲宝宝建立了一个由妇产科、儿科、营养学、心理学、育婴、早教等专业人员组成的“亲宝宝育儿团”。研究从孕期及0-6岁的先进育儿理论,建立自有的知识体系和 PGC 内容库。

  智能技术助力产品更“人性化”

  艾瑞报告指出,母婴家庭人群在育儿过程中的需求点不断拓展,从传统的母婴家庭交流、母婴知识学习、育儿记录及分享等,结合衣食住行等方向进一步分化。相应的,在供给侧,育儿类APP也对所提供的相关服务类目进行了细分,陆续实现包括育儿知识专栏、儿童安全监控、互动式早教、定制化食谱等在内的新兴垂直育儿服务。整体而言,育儿类APP目前已广泛布局分年龄段的多个育儿环节,未来还将为用户继续输出多元细分的个性化育儿服务。

  因此,亲宝宝APP基于平台数千万用户的数据,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在去年下半年正式上线了智能育儿助手,为用户提供科学的个性化育儿内容并且实现精准推送。

  之前,育儿内容一般以孩子的年龄、性别等比较粗犷的标签进行编排,每个同月龄的孩子父母会接收到无差别的育儿知识。事实上,每个同月龄孩子的成长的步调并不一致,差异性很大。但是,亲宝宝创始人冯培华指出:“育儿是很细的过程,妈妈从怀孕、生孩子、孩子0岁、12个月、2岁、3岁,每一个过程,家长需要的是不一样的。刚开始需要的是奶粉、尿不湿,后面需要的是幼儿智力的发展等内容。”

  在最新的6.0版本中,亲宝宝APP已建立了个性化的育儿体系,实现了个性化、定制化育儿,结合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科技,根据每个孩子的成长阶段和家长需求,提供千人千面的育儿资讯 、商品和服务,从数据表现来看,深受用户喜爱和欢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