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用无畏定义冠军

http://www.yule.com.cn 2017-10-08 15:15:00   来源:网络   

  2017年中国新歌声总决赛已经在鸟巢打响,新歌声第二季的冠军也即将诞生。有人猜测本届冠军会是董姿彦,也有人认为是扎西平措,不管是谁,都是必须要克服重重障碍才可能登上荣誉的顶峰。在困难、挫折面前,以什么样的态度和行动对待,决定了他能达到的高度。

  时间回到1997年,NBA总决赛第5场,公牛队中核心乔丹赛前食物中毒,在腹泻、高烧、严重脱水的情况下,靠顽强的毅力拿下38分,并投中致胜3分,为公牛获得当年NBA总冠军奠定了基础。无论伤痛折磨、疫病侵袭,职业生涯中乔丹从不畏惧,用一场场的经典战役,告诉人们何为冠军。

  2016年里约奥运军,在万众瞩目中,孙杨输掉了400米自由泳比赛,而且被当时获得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诬蔑服用了兴奋剂,赛后他流下了委屈的泪水,但这没有使他消沉,更没有让他害怕,面对同样的400米自由泳比赛,同样的对手霍顿,孙杨无惧流言,顶住压力,终于在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中一举夺魁。

  无畏才能成就冠军,体育界如此,其它领域亦然。

  2013年,一家名为亿利新中农的农业公司制定了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在奈曼沙漠里种出大米来。除技术难题外,他们还要面对狂风、黄沙,以及缺水少电,居住条件艰苦等一系列困难,以及比这些自然条件更难克服的,来自周围人的质疑。

  以创始人滕飞为首的亿利新中农团队没有被吓倒,在质疑声中留了下来,40多个人挤在一间60平的板房里同吃同住,终于在1年后,成功种出了500亩水稻。

(当年亿利新中农人住过的板房)

  到2016年,水稻面积扩大到30000亩。在水稻种植过程中,亿利新中农坚守有机种植,为稻田施农家肥和人工拔草,没有用过一粒化肥,没打过一滴农药、除草剂,他们的大米产品沙米也因卓越的品质深得日本煮饭仙人村嶋孟欣赏,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大米最高标准—“银饭标准”的评选。

  沙米代表亿利新中农副总裁关海涛(中)与全球商品采购中心主任许京(左)、煮饭仙人村嶋孟合照(右)

  可以说,没有亿利新中农人无所畏惧的精神,便不会有沙米这个高端有机大米品牌,沙米同样用无畏向世人定义了冠军的存在。(撰稿:晓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