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卢浮宫艺术家熊明,牡丹与马双辉相应

http://www.yule.com.cn 2017-10-03 14:07:00   来源:智企新闻网   

  近两年,我国唯一一位签约卢浮宫博物馆绘画艺术家熊明的国画作品,牡丹与马引发业内人士关注,其本人也被收藏爱好者更为熟知。他可将静态的牡丹和动态的马画得栩栩如生,把表象,立体,侧面,高低,映照的更加清晰全面。他丰富的艺术理论知识和绘画技巧,悠然的坚实着他的艺术修养,纵观熊明的牡丹与马,作品有意境、有气韵、有格调,在融入西方美术技巧同时又未远离传统国画,极具自己风格和艺术特色。熊明画作带给人的,是一种视觉上的代入感和认同感。

  熊明画作的独特风格,以及内蕴的灵动之感,被诸多书画爱好者所认可。部分收藏者认为可比肩国际一线艺术家,开始追寻其以往画作购买收藏。熊明之技艺到底达到何种高度,业界暂时并无定论,但无论是行业知名书画家,还是资深书画爱好者,都对熊明报以极大关注,并希望能够与之交流探讨。

  熊明,1965年出生于江西永新,现为法国卢浮宫签约画家,意大利美术家联盟成员。 1987年至1991年,其就读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师承全山石、秦大虎、徐茫耀等。熊明本人气质沉稳,与人们想象中的放荡不羁有着天壤之别,在国画、油画等方面均有着很深的造诣。2013年7月,其在法国卢浮宫举办画展,并11月获得法国卢浮宫“大师之路”创作机会,后与法国卢浮宫签约10年,成为与卢浮宫签约时间最长的画家。2013年至今,熊明在卢浮宫博物馆创作工作已有5年,并加入法国卢浮宫《大师之路-百年计划》。

  不断提升自我画技,熊明在巴黎与杭州之间巡回,将西方文化的浪漫与中国文化的写意进行了有机融合,实现了画风与格调的完美突破。自从成为职业画家以后,熊明几乎将所有精力倾注于绘画。他不仅注重提升自己的绘画水平,也专注于将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尤其在画“牡丹”和“马”方面更是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有网友评论表示,熊明的牡丹国画,运笔细腻色彩相宜,笔触之间线条流畅,栩栩如生之外却又更添灵动,令人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其国画骏马图没有刻意的勾勒,线条看似随意,却笔笔到位、阴阳协调、一气呵成,组合起来便是一匹匹风神俊逸奋蹄腾飞的骏马跃然纸上。在熊明的画作中,牡丹和马都是有灵魂的,很容易令人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现代社会,人心渐渐浮躁,却也有人始终坚持着创作,熊明便是这样一种艺术家。不管外在风云,无惧繁华侵扰,他的内心深处始终有所坚守,更将这种坚守融入作品,以至于作品广受欢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