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乐事天猫超级品牌日领略消费升级时代的新玩法

http://www.yule.com.cn 2017-07-31 12:23: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一场场歇斯底里的商业狂欢之后,“爆款”、“秒杀”这些字眼刺激消费者购买欲的边际效应也正在递减。在消费升级新时代,电商是否还有一种更能刺激消费者的玩法。

  7月28日,乐事天猫超级品牌日,将营销创意回归到消费者本身,既卖货又输出了品牌创意,只能说乐事实在“城会玩儿”。

  “IP+智能,创造消费需求

  乐事新推出一款明星新品——芝士系列薯片,提出“有事没事整点乐事”,同时,乐事还和同样擅长搞事的天猫超级品牌日联合,推出了一款芝士百科机器人,在7月28日乐事天猫超级品牌日,作为专属礼盒向消费者亮相。活动当天,只要手速够快,就能99元捧走14包10种口味乐事薯片和机器人。

  这款号称史上最萌的百科机器人,不仅可以与用户进行“涨知识”的逗逼语音对话,还可以自己设计个性定制答复和定制录音,既有智能化的科技感,又有朋友般的亲近感,受到年轻人特别是单身人士的热烈追捧。

  我们知道零食是冲动购物的典型对象之一,和一些注重包装概念的零食不同,乐事和天猫超级品牌日这次用心琢磨了消费者的喜好,结合当下智能设备的兴起,从消费者的角度创造了潜在需求,未来人们想买乐事,动力也许不仅仅是美味的薯片,还有机器人等有趣的玩具。

  “内容+创意”,找准目标顾客

  乐事是一个年轻人的品牌,在移动新媒体的碎片化阅读时代,找到年轻人的兴趣点,打造不同的内容,获得他们的青睐,才能真正守住乐事在他们心中的领头羊地位。

  这一次,从乐事策划的视频广告可以看出,乐事借助暑期和毕业季的节点,主要将受众定位在暑期宅家的学生和办公室白领。这一部分人恰恰是乐事最精准的消费群体。

  号称全网最火的综艺节目火星情报局是出了名把广告变得很好玩的平台,趁着目前第三季正在如火如荼地播出,乐事在节目中进行了见缝插针地广告植入,“吃芝士,涨知识”更加地深入人心。另外,为了配合火星氛围,乐事还打造了“黑科技”礼盒,定制了特工密码箱和芝士百科机器人,在节目中频频亮相。联动阿里系下优酷《火星情报局》娱乐内容,赋予产品娱乐属性,引流电商渠道,乐事联手天猫超级品牌日成功优化升级了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7月28日,天猫还推出创意H5“扫乐事,来提案,关注天猫惊喜好礼”,吸引年轻人参与游戏互动,向乐事天猫超级品牌日导流。

  3大小鲜肉上阵,明星势能强大

  薛之谦、吴亦凡、杨洋,大概最近最火的小鲜肉都跑到乐事来“整事”了。

  26日杨洋、27日吴亦凡微博发布天猫超级品牌日视频,号召消费者上乐事天猫超级品牌日。吃瓜群众立马就产生“乐事又搞什么新花样,我得先去围观看看”、“这什么玩意儿,我也想要一个”的想法,让人产生主动勾搭的欲望。

  另外,在本次乐事天猫超级品牌日活动中,乐事为薛之谦拍摄了多支短视频,薛之谦亲自撰写剧本,亲自出演,与超品机器人爆笑互动,在微博上和天猫店铺上告诉消费者在7月28日关注乐事天猫超级品牌日活动,“这么有‘芝士’,你咋不上火星呢”。

  借助强大的明星势能,乐事天猫超级品牌日成功掀起了8000万粉丝的热情,目前,这些病毒视频正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乐事天猫超级品牌活动前期就已经聚集了众多吃货的注意力,吸引大家走向天猫去了解乐事薯片。

  据了解,乐事天猫超级品牌日开始2小时就已经创造一波销售高峰,成为各类休闲视频销售界的“神话”。

  实际上,在各路商家纷纷施展拳脚的强烈竞争下,只有好吃的食物+强有力的折扣,可能已经不能打动年轻受众了,来一点不一样的“新东西”,将娱乐化营销与销售完美融合,才能实现卖货与品牌营销的双赢。因此,天猫超级品牌日可以说不单单是一个卖货的渠道,更是“销售+品牌+传播”的通路。

  这次合作,天猫赋予了乐事薯片新的玩法、创意,通过这种赋能、创新的方式,消费者不但重新认识了乐事的品牌定位,也能惊喜发现——原来卖薯片的也可以这么好玩!未来,天猫还能怎样帮助商家找到突破契机,又会带来哪些新鲜玩法,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