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搜狗输入法“零错行动” 火眼金睛纠错字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3 13:49: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22日,搜狗输入法及旗下字媒体联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发起一场全民随手拍错字的 “零错行动“,呼吁大家关注社会语言环境,减少公共区域错别字。

  汉字作为国人母语的载体,担负着传承华夏民族几千年灿烂文明的重任。然而,看看我们身边,从交通路牌、公共标语、景区介绍等公共区域,到名人明星微博、博客,错别字频繁出现,影响了人们生活中的正确沟通,损害了城市文明形象,更甚者对文化传承也是一种错误示范。搜狗输入法作为当之无愧的国民输入法,有必要、也有能力普及汉字的正确书写,使人民了解、传承正确的汉字文化,本次活动正是在号召人们共同关注并解决社会上的错别字问题,对净化社会语言环境意义重大。

 

  据悉,“零错行动”将是一场长期的语言文字环境净化行动。全民随手拍错字活动上线的同时,搜狗输入法也将同步推出中国首个“错别字征集反馈”平台,致力于长期关注、修正错别字。用户只要在公共设施、出版物、影视媒体字幕、名人微博等领域发现错别字,随时都能拍照上传,审核通过后搜狗输入法即会将错别字反馈给相关部门,并敦促其进行更改。同时,搜狗输入法还为持续提供错别字的小伙伴准备了丰厚奖品,以示鼓励。

 

  公共领域繁多的错别字,对人们的生活成了不小的恶劣影响。一方面,这种文字污染了文化氛围;另一方面,对社会文明始终是反面的示范。搜狗输入法与多个部门联合打造“零错行动”,是对民族文化的负责,也是对国家文明的负责。让我们一起行动,为构建一个尽可能少出现错别字的世界,贡献一份力量。

  扫描二维码,参与搜狗输入法--全民随手拍错字“零错行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