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创维Wallpaper电视内置搜狗输入法 智能输入带来新体验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4 09:50: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创维正式发布超薄OLED电视“Wallpaper”,屏体厚度 3.6mm,可以磁性吸附在墙面上。此次,搜狗输入法还作为创维Wallpaper电视的内置输入法,为创维新品电视带来了新体验。这也是继小米电视、CVTOUCH内置搜狗输入法之后,搜狗输入法在输入新场景下的再次突破,也从软硬件结合的角度为互联网行业延展了新的想象空间。

  此番内置于创维Wallpaper电视中的搜狗输入法,拥有4大核心功能,分别是专属词库、热词云同步、情景感知、TV键盘。

  考虑到电视使用场景下的词语频次和PC、移动端的差异,搜狗输入法专门为创维电视量身定制了数十万影音词库,以确保用户在使用时能轻松找到所需词语。与此同时,搜狗输入法还能提供热词云同步功能,通过强大的云输入能力确保影视热词可以实时更新。

  输入法智能化一直是搜狗追求的目标,这一次搜狗通过智能情境感知功能让电视使用者也能体会到输入法带来的心有灵犀。为了贴合电视使用者的需求,搜狗还开发了专门的TV键盘,提供多种选择,让输入更便捷。

  从诞生至今,拥有十年品牌历史的搜狗输入法一直都是中文输入法的领军人,而今,搜狗输入法(含QQ输入法)PC市场覆盖率已经达到97%,移动端日均活跃用户数1.595亿,是仅次于微信和手机QQ的全网第三大APP。此外在智能词库、云输入和语音识别等技术领域,搜狗输入法也一直都是行业规则的制定者。

  此前,搜狗输入法通过跨界合作、娱乐营销等方式已经和影音娱乐领域多有交集。携手创维,让输入法走入电视则是在影音硬件产品方面的巨大突破,为输入法在泛娱乐的浪潮中找到新的延展点。

  作为输入法行业的领军人和风向标,搜狗输入法有能力,也有责任为输入法行业带来新的气象和机会。内置电视,对于输入法而言,是拓宽应用场景的重要举措。而应用场景多元化,恰恰是输入法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输入法要攻占的不仅仅是用户的设备,更应该是用户的输入场景。

  对于输入法行业来说,从PC端到移动端的场景迁移顺理成章,但电视端不同于前两者,不论是用户习惯还是产品特质。智能电视时代的到来为迁移提供了可能性,而能抓住时代风口则需要充分的技术积淀和用户洞察,搜狗代表输入法迈出了这一步,是多年来深耕技术和用户研究的成果。

  软硬件结合也是互联网行业的趋势所在,相比于自己做硬件的模式,搜狗输入法提供了另一种思考路径,与传统硬件企业合作,结合双方优势达成合作共赢。将输入法这件事做到极致,是搜狗在互联网时代交出的一份关于匠人精神的答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