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OPPO晋身5G标准制订者,建言产业发展获业界肯定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4 10:02: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12日,由IMT-2020(5G)推进组主办的2017年IMT-2020(5G)峰会在北京开幕。为期两天的大会以“5G标准与产业生态”为主题,邀请工信部领导以及包括OPPO在内的数十家国内外主流移动通信和相关应用单位专家共500多人参加会议讨论,并面向业界发布《5G网络技术测试规范》。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致开幕词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陈部长指出,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不仅能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高带宽的业务体验,更契合物联网大连接、广覆盖的海量应用需求,对加快生产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陈部长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快5G统一标准制定。希望中国5G推进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国内外产业界加强跨国家、跨地区、跨企业的深度合作。二是加快5G技术研发实验。面向2020年5G商用目标,尽快突破超高速、大容量、低时延、高可靠的5G设备、终端芯片及核心元器件的研发。三是加快5G融合创新发展。以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新业态为突破口,推动有条件的领域应用先行先试,为5G大规模应用奠定良好基础。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奚国华致辞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奚国华为本次峰会致辞。奚国华介绍了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5G标准研究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果,并指出产业界应积极推动形成全球统一的5G标准,力争形成更多全球统一的5G工作频段。同时,希望我国企业加强与国际企业的合作,为5G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大会第一天暨“5G技术产业创新论坛”期间,推进组发布了《5G网络技术测试规范》,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各司局领导向相关企业颁发。同时,OPPO作为终端企业代表围绕5G的技术发展及未来前景展望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OPPO标准总监唐海发表主题演讲

  OPPO标准总监唐海先生在峰会上发表的主题演讲题为“5G成长与展望”。唐海回顾了5G发展的现状:“第一点,5G的研究阶段已经完成。第二点,5G现在标准化正在加速。第三点,正在进行5G的概念性测试以及是商用产品的开放,对于整个5G的成熟是非常有帮助的。”

 

  而作为终端设备制造商的OPPO来说,唐海表示在标准制订领域OPPO还是“新兵”,但是OPPO对于标准的重要性有高度认识,从2015年开始,OPPO正式建立了围绕5G的专门标准团队并加入了3GPP标准化组织,研发人员分布于北京、上海、东莞、深圳、加拿大、芬兰等地,聚焦5G NR及LTE增强技术标准化,至今已经累计提交300余篇成果文稿,并牵头offline discussion、email discussion相关工作。同时OPPO也已启动了5G产品的预研工作,加强了包括业界特别是学术界的合作,并在2017年初,加入了我国IMT-2020(5G)推进组,正式参与中国5G试验项目。针对5G的标准及产业终端建设,OPPO作为终端企业代表也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表示OPPO已经在研发进度已经提前了半年时间,对于产品商用化有更实际的意义,同时也表达了对标准稳定性等方面的建议。关于5G的演进,唐海表示将控制与协调好研发的投入与步调,未来5G终端产品的研发将更加重视UE方面的表现。

  对于整个产业的生态与发展,唐海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业界需要一个更加稳定的更加稳固的标准,应该尽可能的避免这种标准的频繁升级对于产业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第二,更仔细地评估实际研发过程中说面临的挑战,这样有利于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第三,运营商作为整个产业的带头羊,运营商的网络发展路线对整个产业界都会产生非常直接的影响,运营商应该担负起这个领头的责任。第四,从终端企业的角度来讲,eMBB是一个现实的选择。同时唐海也表示业界应该对5G的增长要保持信心和耐心。

 

  OPPO作为全球领先的终端设备制造商之一,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出色的技术体验,进入4G时代后,OPPO更是4G终端产品的积极推动者,早在2014年6月OPPO就宣布停止3G产品研发,全线产品跨入4G时代。在通信产业向5G时代迈进之际,OPPO已经从4G时代的积极跟随者,成长为5G标准制订及技术研发的积极参与者。

  5G是整个人类社会的一次技术变革,需要技术研发机构、标准制订机构、通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等众多环节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才会实现。正如唐海所言,OPPO已经正式成为5G标准的制订者,虽然仍是这一阵营中的新兵,但是OPPO在此次峰会上站在产业生态角度提出了极复建设性的倡议,赢得了业界的高度肯定。相信作为标准制订者的OPPO也会在这个新领域为我们上演新的辉煌乐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