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花镇情感:女性如何在爱情中获得安全感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3 14:17: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他看其他女孩的时候,他就是不爱我了;  

       他有事,不能来找我玩,他就是不爱我了;

  他好久不回我的消息了,他就是不爱我了;

  他跟以前喜欢过的女孩有联系,他就是不爱我了。

  我觉得我俩之间的感情好像特别脆弱,有一点点小事,就认为他不爱我了。他会喜欢上别的女孩,他会不喜欢我了,不要我了。男朋友被我折磨的也够呛的,当我认为他不爱我的时候,我会变得和平时不一样,要么冷战,不理他,要么说话阴阳怪气,要么就是提分手。

  花镇情感专家认为很多女生在亲密关系时的行为举止表现出来的“作”,都是因为缺乏安全感,不论是24小时连环夺命call,还是经常求证男友爱不爱我。

  在心理学里,安全感是渴望安全与稳定的心理需求,它是一种心理、是一种感觉。主要表现为确定感与可控感。

  有时候,我们在一段情感关系中,过得不开心,并不是男友不好,只是在靠近他的时候,心里面就觉得很自卑,害怕被抛弃,处于一种焦虑矛盾的状态。但平时的社交,我们却没有这种感觉。

 

  其实是因为我们总是习惯向最亲近的人索要被爱感,是什么原因会让人很缺乏安全感?

  花镇情感专家发现在各大网络平台的文章或者评论里,总能看到“安全感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但实际上,这是以偏概全。

  安全感的来源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从外界获取到的,例如稳定的生存环境,固定的工作收入,别人对自己的爱等被称之外价值;第二部分是通过自身满足,自己给到自己的安稳的感觉,例如对自我的肯定,自身优势的信心,自我价值的实现等,我们称之为内价值。

  所以,想要从自身获取安全感,就要重新建立自己的内价值系统:通过自己给予他人安全感,从而满足自身安全感的方式塑造内价值系统。

  我们都知道,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当孩子哭闹时,哺乳者往往会满足孩子的需求,及时给到孩子安慰。换一个角度,假如我们是哺乳者,还会担心自己没有安全感吗?但是,实际上,真正是哺乳者的人不多,往往,我们都只是个孩子,我们想要重新建立安全感,只有从孩子慢慢成长为哺乳者。

  那么,如何成为一个安全感的“哺乳者”?

  1.重新建立自己的认知观念

  缺乏安全感的人会因为自己对未来的未知、迷茫而感动无力,同时渴望掌控自己能支配的一切力量,这样往往会引起对事情认知的不合理信念。

  所以重新建立我们的安全感,就要消除这种不合理的信念。例如,你对某种事件的进展很担心,事实上,你担心或者不担心,或许结果都是一样的。

  2.稳定的物质支持

  稳定的物质支持可以提高一个人内心的安全感,例如稳定长期的工作收入,除了保障生活正常运转,同时也可以让人有个安稳的心理状态。

  如果你还是处于一个为生活三餐奔波的状态,建议把自我提升当作对自己的一种长期投资。提升自己的个人形象和工作能力,从而提高收入,改变生活质量,慢慢地,你就会变得更安全和自信。

  3.重情重义,乐于助人

  黄金法则中表示——

  “如果你想要别人对你好,你就要以你想象中她对你好的方式去对待她,不管她现在对你怎样,也不要去计较我对她怎么样她也就一定要回馈我怎样。”

  当你重视情义、乐于助人的时候,你会收获很多让你很意外的鲜花,你所做的举动,对你来说可能没有什么,但是对于别人说,有可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别人对你的认可与感恩,会让你觉得自己的自我价值得以实现,面对生活的时候,你就更加积极,有信心。

  4. 稳健的社会支持系统

  社会支持系统,也称为“社会关系网”,简单说就是支持你的人脉关系,一种是客观的、可见的或实际的支持,例如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关系亲密的闺蜜朋友;另一种是主观的情感上支持,比如我们在社会中受尊重、被支持、理解的情感体验,与个体的主观感受密切相关。稳健的社会支持系统可以让人感觉到背后有所依靠,成长的道路不会孤单,会有大大的安全感。

 

  在现实生活中,缺乏安全感的人有很多,自认为出生不幸,命途多舛。很多时候,我们把自身的缺点都归纳于原生家庭的问题,因为出身在一个不幸福的原生家庭,让我们从小就没有安全感,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原生家庭是我们一出生就注定的,我们没有任何的选择权,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建立一个温暖安全的家庭,不要再延续上一代的没有安全感的原生家庭。

  所以,也许我们没能生活在一个充满安全感的原生家庭里,但是我们可以拥有让我们感到安全的能力,这种能力的来源是自信,而自信来源于自我提升,只有努力变得更好,你才能做一个能提供安全感的“哺乳者”。

  花镇情感一直不遗余力地引领情感咨询行业专业化,阳光化。花镇注重服务质量,建立了一套严谨的服务品质管控体系;同时与美国婚姻家庭协会(AAMFT)的注册咨询师以及注册督导师合作,引入世界先进的婚姻家庭治疗模型理论体系,致力于树立新的行业品质标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