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花椒非遗直播引50万网友围观 土豪豪购80万玉雕珍品

http://www.yule.com.cn 2017-06-07 18:42:46   来源:互联网   

  6月6日,“传承•匠新---非物质文化遗产巡播”系列直播活动在花椒迎来首播。花椒人气主播“暖声肖鹏”对中国新锐珠宝设计师马瑞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专访,与网友共同探讨非遗项目玉雕的发展脉络,共吸引超五十万网友围观。直播中,马瑞强调中国传统手工艺不仅需要创新,也要重视商业化发展,才能保证传统技艺代代流传。

  在直播间,马瑞展示了多个价值不菲的玉雕作品,更透露其作品曾被高晓松以20万高价拍走,直播尾声更有一土豪连麦,欲以80余万高价“打包”直播间展示的玉雕配饰赠予女友,引发众多网友强势围观。

  “匠二代”开聊“五美”配饰 现土豪高价“打包”饰品

  作为玉雕技艺的传承人,“匠二代”马瑞是中国著名和田玉雕刻大师马学武之子。同时也是保利拍卖会、珠宝圈、时尚圈炙手可热的新锐设计师代表,在业内享誉盛名。

  直播中,马瑞一身潮装打扮亮相,时尚的外表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匠人的刻板印象。涉猎广泛的他,对“欢乐颂五美”配饰做了精准到位的点评。比如,安迪佩戴的首饰是卡地亚基本款、樊胜美戴的是奢侈品牌。这种对时尚的敏锐感也深深影响了他的作品,令他的作品呈现出现代时尚与传统技艺的完美结合。其跨界代表作《玉兰花开》曾是国内唯一登陆国际珠宝展的和田玉作品,展现出创新式传承所带来的无限可能。据悉,他的作品《夜雪梅》和田玉胸针还曾被高晓松以20万高价拍走收藏,引发业内轰动。

  现场马瑞还向网友展示一系列造价不菲的创意作品,其中玉兰花胸针价格达35万,而蜻蜓造型配饰更达到50万,“这些饰品是由和田玉、k金、翡翠结合而成,每个作品的雕刻时间大约需要100小时以上。” 同时,他在直播中也表达了设计理念,“在艺术和设计上,我有自己对作品的审美”,直言“做不好宁可自己承担成本”,这种“匠人”对技艺精益求精的执着精神,获得网友集体点赞。最后,直播间还惊现“土豪”连麦互动,坦言喜欢马瑞作品,并欲以80余万购买珠宝赠予女友,豪气程度惊呆网友。

  “匠二代”艰苦坚守获网友点赞 花椒“直播+非遗”传承传统文化

  “做玉雕会对耳朵损伤很大。同时还会产生大量粉尘,很多年轻人因此不喜欢做这行”。马瑞在直播间与网友详谈传承玉雕技艺的辛苦,“一坐就是八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我二十几岁便患上了腰间盘突出”。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让网友直观感受到85后“匠二代”对传统文化的执着坚守,引发花椒平台年轻用户的共鸣,网友纷纷表示“向你致敬,浮躁的社会需要这样的坚守”。

  “中国的传统工艺不仅需要创新也需要和商业化做结合,这才能保证持续的生命力”。马瑞在直播间表示,而直播也是传统非遗项目一个很好的展示和流通平台。花椒启动的“直播+非遗+电商”模式,使网友领略了年轻“匠二代”的精湛工艺,见识到“匠心”在传统技艺的创新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也令网友直观见证珍品,进而提升网友消费非遗产品的意愿,助力实现非遗自身的商业化升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