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秀米互动:为什么社会化媒体营销,我仍然会选择微博?

http://www.yule.com.cn 2017-04-28 09:32:11   来源:21CN   

  原创作者 秀米互动副总经理 李英磊

  随着社交媒体的发展,尤其是微信出现以来,媒体从业者乃至品牌主都对微信营销青睐有加,美其名曰“大势所趋”,似乎不在微信上做点什么就不叫社会化营销,而对微博则冠以“日落西山”的感慨。

  但笔者认为,“微博已死”这个话题只是传播介质碎片化环境之下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那么多内幕出自微博,难道全是僵尸干的?”所以,社会化媒体营销,我依然会"固执"的继续选择微博!

  1.传播力

  迄今为止,中国互联网还没有像微博一样,让传播速度快到光年。如果有,那还是微博。如果说微信拉进了网民之间的距离,那微博就是成全了网民与网民之间的神秘。微博就像一个社区,分散着大大小小的房子,谁都不认识谁,但谁家发生点什么事,社区里都知道。微信就像一栋居民楼,邻里关系很近,但八卦声音有限。没有传播力的媒体不适合营销,传播力弱的媒体绝不是首选。

  2.内容力

  互联网给每个人最大的实惠就是可以隐藏自己,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做一些“惊天动地”的事给大世界的人看。微博平台的原生内容从王宝强离婚事件中可见一斑,短短几个小时,各种挖坟、内幕、段子悉数登场。品牌的社会化营销要想做的好,必须不断地激发网民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除了品牌讲故事,还要让网民参与编故事。

  3.参与力

  微博让每个网民都成为了这个故事中的“角色”,而这个角色可以推动剧情的发展,甚至可以改变剧情的走向。社会化营销的本质是让消费者塑造品牌、传播品牌、影响品牌,所以微博的包容性完全可以get企业的传播初衷。

  4.认同力

  细心的人会发现,但凡是明星名人在微博上大多有自己的公众账号,然而微信却没有,这是为什么呢?不管什么媒体,或多或少会有其稳定的活跃人群,但像微博这样几乎囊括了政治军事、媒体娱乐、科技、人文宗教等各个领域的却很少,在自媒体高度发达的今天,仍有相当可观的人群混迹于微博(不可否认微信确实是带走了一些人),别问我为什么,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品牌之所以是品牌,不是源于企业的包装,而是源于消费者的认同,微博也如是!

  5.活跃力

  开放性质的微博平台,可以让网民接收各种各样的信息。我是吃货,转评美食博文;你是漫画控,浏览二次元账号;他是色情狂,没错,很多“狼文”在微博上等着你大驾光临……!“不转不是中国人”的火爆,微博可是起了不小的推动作用。

  秀米互动[Show Me Digital]是舜风传播集团下属专业社会化营销子公司,公司以用户与品牌的“对等价值交换”作业方法论为基点,为品牌提供全方位的社会化客户管理、营销战役管理、创意及内容管理和社会化品牌聆听等服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