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汽车圈内热议:秒拍如何发力支持视频自媒体?

http://www.yule.com.cn 2017-02-25 11:26: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伴随着4G,5G时代的来到,越来越多的短视频IP应运而生,内容为王的时代,短视频IP如何从众多的内容中脱颖而出,从而衍生出符合用户需求的内容是重中之重,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也正在逐渐增加内容方面的投入,合作生产与自制独家内容双管齐下,形成优势内容板块,吸引用户,作为汽车类的短视频IP,面对绝对深度垂直的用户,有趣好玩,有深度有厚度才是用户的痛点,才是用户的直接需求。

  汽车IP多元化

  对于汽车类短视频IP领域的尝试,从秒拍成立汽车频道开始就已经预示着对汽车类内容的重视,在入驻的达人中不断发现的短视频IP,我们不难看出,短视频IP是一个大的趋势,在未来一段时间是抓住用户、形成用户习惯至关重要的方法和策略。

  秒拍汽车频道上线近一年的时间里,其频道入驻达人数量超过600位,包括如汽车洋葱圈,萝卜报告,新车评网,牛车网等深度垂直的达人,同时也包括如PS3保罗,麦浪哥哥等汽车红人加入平台,对频道内容的丰富以及领域的拓展具有战略意义。越来越多的达人去尝试短视频IP,例如新车评网推出的《凹凸用车》,牛车网推出的《牛车百嗑》等,这也是一个信号,汽车的内容生产者在针对汽车行业的内容分发,将短视频看做未来发展的一个新大陆,不断的尝试去了解用户的需求,将汽车品牌与短视频结合起来,为将来更好的商业化打好基础!

  媒体+平台双重身份

  短视频IP和汽车这两个方向在一年前是很少有人去能够联想在一起的,如果不是短视频的突然爆发,在汽车这样相对传统的产业来讲,汽车品牌的打造的是高大上的汽车广告,是铺天盖地的纸媒+新媒的狂轰滥炸,而看似有效的营销品牌是否对销售具有促进作用,我相信是有的,但是产出投入比较低,也就是我们物理学中有用功较低,汽车短视频是一个泛概念,其实更多的是在抓住用户更多的时间,将更多优质的汽车内容嫁接在短视频中,从而让用户喜欢了解,全民参与,最好的品牌营销便是用户参与其中,后续的汽车广告才能真正做到口碑营销,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陆续产生的汽车短视频IP在不断围绕汽车小知识,汽车常识以及汽车导购来进行内容整理分发,从上线在秒拍汽车频道的短视频IP上的流量上来看,都取得了不错的用户反馈,新车评网推出的《凹凸用车》第一期秒拍视频热度突破十万,随着日常更新优化,粉丝量和视频热度都在持续增长,但是在众多的短视频中,如何结合视频商业化与用户体验,是需要每一位内容生产者不断去试错优化!

  作为国内短视频领域第一平台,秒拍无论是在内容,用户以及影响力都具有优势。不仅如此,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也正在逐渐增加内容方面的投入,合作生产与自制独家内容双管齐下,形成优势内容板块,吸引用户。比如一下影业推出的自制短剧《实习侠》、《套路你妹》等,得到流量与口碑的双丰收;直播平台“一直播”更是首开公益先河,打造出“爱心一碗饭”、“画出生命线”等活动,打造直播平台优质内容。一下科技正在形成由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大平台组成的视频矩阵生态,通过优质内容的输出来提升全平台在粉丝心目中的吸引力。

  总结起来,汽车类短视频IP在未来市场品牌的打造中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更多的尝试将会在汽车传统媒体与新媒体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