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断舍离生活态度很流行?这个13魅族装得满分

http://www.yule.com.cn 2017-04-19 14:17:40   来源:中国网   

  从加法生活转向减法生活很重要,并不是心灵改变了行动,而是行动带来了心灵的变化。

  ——山下英子《断舍离》

  “断舍离”是日本人提出且现在非常流行的现代家居整理方法,是指把那些“不必需、不合适、令人不舒适”的东西统统断绝、舍弃,并切断对它们的眷恋。如今“断舍离”概念也演变成一种“少而精”的生活态度,需要我们通过减法去营造极简主义的极致生活。

  “断舍离”创始人,杂物管理咨询师山下英子曾说:断舍离,表面看,这是一种家居整理、收纳术,从深层来看,是一种活在当下的人生整理观。如何践行,行动总比想法难很多。那么不妨来看看这些知名品牌和电视剧,可能会给你一些灵感和启示。

  对旧衣物说再见:H&M的另类营销

  旧衣物堆积太多怎么办?难不成统统扔掉?最近,H&M官方就提出了“堆旧衣不如来断舍离”的环保口号,开启了“在全球所有门店回收闲置的衣物”活动,让顾客心甘情愿且安心地将衣物丢弃。H&M在店内设置了闲置衣物放置处,顾客可将旧衣物带往H&M全国任意门店,还能获得相应的优惠折扣。这让那些想告别旧衣堆积的人有了断舍离的好渠道。帮助顾客做减法,给自己做加法,H&M的这个营销不可谓不高明。

  家里空无一物是种怎样的体验?

  除了衣物回收,日剧《我的家里空无一物》的女主麻衣可以说把断舍离的理念发挥到极致,甚至达到变态的地步。她有着极其偏执的整理欲望,对她来说,不需要的东西就要果断扔掉,尽管有时被家人制止,麻衣依然锲而不舍地扔东西,无论珍贵与否,有没有特殊的意义,一旦无用只有被淘汰的命运。

  这样看似无聊的扔东西举动,其实也蕴含着不少人生的哲理,这也恰好是日剧所擅长表达的地方。豆瓣网友表示:一开始单纯讨厌女主的夸张神经质和扔物癖,但到最后才读懂了她对生离死别、归正生活以及追求简单的理解以及那些有点古怪的坚持。

  在工业设计上所做的“断舍离”

  魅族推出的首支品牌宣传片,也正好体现其对生活态度的断舍离。视频的内容是“断舍离”的反面“断不了,舍不得,离不开”,意味着只有少数东西,值得留下来,一路向前,坚持下去的人,终有所获。

  而在工业设计上所做的“断舍离”正好反映出了魅族自身的企业态度。魅族PRO 6的一刀切设计极大地减少了天线带的面积,加强机身的一体性; mBack整合指纹识别/移动支付/心率识别三大交互功能,减少了对交互方式的繁琐操作;魅族将环形闪光灯与激光对焦整合在一起。这三点的工业设计无不体现了断舍离的理念。

  不仅如此,魅族还将为在4月26日举行的魅蓝E2新品发布会留下了“你想删除谁”的悬念,从邀请函来看,魅族将在听筒、后置摄像头/闪关灯和Home键做出减法并会有相应的全新设计。换句话说,魅族将会在这上面再次体现断舍离的理念,对此我们不妨可以期待一下。

  选东西的哲理,不是“能不能用”,而是“要不要用”,买手机也一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