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惊喜!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遇见天猫《万有自然》Showroom

http://www.yule.com.cn 2017-03-13 14:26: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早已和朋友约好,趁着《双年展》最后2天(2017年3月11日-12日),赶紧去体验一下大师们的杰作,上午11点开馆前我们已到达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可眼前的一幕,让我和小伙伴们惊呆了,这是春运的节奏吗?这个队伍足足有500多米都不止……但都已经来了,这个决心很坚定!看来大家都是赶在最后2天来体验《双年展》的。

“这只是一半的人群,但已经望不到底了”

  买了票,排了2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我们进场了。进入场馆,瞬间被一楼大厅所震撼,充满着艺术氛围,非常大气。进去仔细阅读了本次双年展“何不再问:正辩,反辩,故事”主题注解,“此次的主题是一个关于“欲”与“求”的问题——何不再问,既是提出何不从一个问题或者欲望的原点、末端、中点开始发问。这个议题,是受“印度新电影”运动先驱李维克·吉哈塔克的作品《正辩,反辩,故事》的启发而引发的思考,它锚定了本届上海双年展的策展构思,既‘提问’的过程也是一种唤起欲求的过程。”

《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在一楼大厅的左前方,有一条长廊,上面的图腾艺术非常有意思,整体排列看似无规律,但在视觉和色彩结构上,应该是精心安排的。仔细一打量原来这一条长廊的主题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这墙上形形色色的画,全部都是通过阿里巴巴,这个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上购买的,怪不得感觉有些亲切。

他者的博物馆,克里斯蒂安·汤普森

  逛着饿了,准备去5楼餐厅吃饭,刚走到5楼转角处看到一个指示牌,写着《万有自然》天猫新风尚时尚展,感觉挺不错的样子,激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先进去看看吧。

  进到展厅走廊,被一块白色文字墙所吸引,原来上面标注着参展的各个时尚品牌,大多数还挺熟悉的,特别是出现了Dior Homme, Saint Laurent Paris等大牌。回头一看一个紫色薰衣草大门头,有点小浪漫,带点小清新的风味,门有点小,但往里面一打量,瞬间豁然开阔了很多啊~

  进去后的感觉真是仿佛走进一个大自然的时尚森林。为什么要说“时尚森林”,因为除了各种绿植的艺术装置,还有服饰陈列在其中。这样的搭配很有意思,而且很精致,把生活和自然融为一体了。为了验证我自己的想法,拿了本场刊,仔细阅读下。

  “天猫《万有自然》新风尚Showroom,目的旨在还原一个人们内心的自然艺术世界,把平时内心对自然空间的渴望,对生活方式的追求,对时尚与轻松生活的想象,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同时这次静态展也是在提倡一种全新生活态度及环保主义精神。灵感来自对现代生活方式的重新诠释,呼吁人们放下所有生活压力,让自己沉浸在大自然中,去享受轻松悠闲的自然生活方式。”

 

  从场刊中得知《万有自然》中陈列的商品分为4个主题,分别是夜晚之树、设计之海、城市之花、科技之光;每一个主题都代表着不同风格、商品属性及生活场景,让现场观众能充分体验到不同商品与大自然的完美融合。本次Showroom中,出现了不少熟悉的品牌,比如CHOW TAI FOOK ,Dissona,Lee,ManiFrom,Meacheal,Stella Luna,URBAN REVIVO,Daniel Wellington,Levis;同时魅力惠也带来了众多国际大牌也在其中亮相。

  当走到展厅最里面时,一块展板的标题,引起了我的极大兴趣:“FASHION/AI人工智能“。阅读后,才发现,原来这一个大自然与时尚的融合,是有数据算法的,展出的商品挑选都来自于平台大数据对于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分析,同时还通过包含流行趋势的内容帖子中的阅读、评论、点赞、收藏等数据反馈进行前期预测。

  然而,这一切都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人工智能算法除了预测时尚流行趋势之外,更可以直接影响到品牌的产品设计。将由AI算法为品牌新一季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提供数据支持,从而优化品牌们的新品结构。

  整个一圈逛下来,我发觉这次来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停留时间最长的居然不是《双年展》,而是让我收获到惊喜的《万有自然》。印象深刻的不止是整个视觉艺术,也不止是时尚与自然的完美融合,而是让我真正认识到天猫商品推荐是依据数据和精准算法。2个小时的排队,绝对值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