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造一个智能服务新时代 木爷Cooky机器人亮相淘宝造物节

http://www.yule.com.cn 2016-07-25 15:57:53   来源:中国时尚网   

  7月22日,首届淘宝造物节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表示:“造物精神”是淘宝向全世界倡导的精神,我们希望通过造物节,让全世界看到中国青年的创造力。

  此次造物节分为“T”“A”“O”三大板块。“T”代表TECHNOLOGY(技术),是深度体验黑科技尽情释放科技脑洞的盛会;“A”为ARTS(艺术),包含音乐、时尚、亚文化等潮流元素的“造音造艺”;“O”意为ORIGINALITY(原创),集中了72家(意喻72变)最具原创精神的淘宝店,展示他们的造物想法和计划。

  中国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木爷机器人受康得新集团邀请,携Cooky共同亮相造物节,吸睛无数,引得一众好评。

  造物节现场,Cooky身边聚集了许多观众,人机互动、抽奖助兴、舞蹈表演等,赚足观众们的眼球和赞美之声。据悉,木爷Cooky(酷奇)是一款完全国产知识产权的人格化智能服务机器人,其既能引导消费者自主服务,为商家有效节省人工,又能有效打破服务同质化的瓶颈,塑造智能酷炫的消费新体验,同时开放融合传统营销需求。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餐饮、酒店、保险及政府办事大厅等多个行业。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这款机器人无论在外观设计、材料和结构方面,相较于同类机器人均有显著的优势。高达上百种的人格化表情,为此款机器人注入了炫酷的特质。你夸他,他会害羞;你骂他,他会生气……这些体验,让人真切地感受到眼前的不是冰冷的机器,而是实实在在的有血有肉的小萌物。

  据了解,木爷机器人致力于智能机器人及智能系统研发,以持续创新的解决方案,满足服务业的服务与营销需求,增强商家综合竞争力。而这点,与阿里巴巴集团所全力倡导的“造物精神”不谋而合。两者都倡导着创造力、给予创新最高的尊重。

  纵观当前,我们发现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结合正在迅速进行。美国MIT电脑科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Daniela Rus在接受《Nature》的采访时表示:“20年内拥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将会像现在的汽车和手机一样,在家庭、办公室、工厂很常见。”

  事实的确如此,由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新材料等新技术的迅速发展,那些曾经只存在于电影大片和科幻想象中的“机器人”,已经闯入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

  而通过此次淘宝造物节,这种感受变得更加直接和真切。现场的许多观众表示,此次淘宝造物节给他们带来了完全不同的体验,不仅接触到许多平日里无法触及的黑科技,认识了像智能服务机器人Cooky这样的萌娃,更是享受了一场科技、艺术和原创的饕餮盛宴。而这一场奇妙之旅,让他们感受到智能时代已经真正地到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