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在美国只算三线品牌 Coach:中国人炒出的大牌?

http://www.yule.com.cn 2016-07-01 11:57:04   来源:网络   

  据台湾《世界日报》报道,芝加哥时尚奥特莱斯蔻驰(Coach)专卖店日前举办了一场“代购专场特卖会”,到场的100多位代购中99%为华人。代购们在两小时内扫光店内上万件商品的“壮举”,不仅让首度此类特卖会的店家“结账结到手软”,更让人对大陆的消费能力“肃然起敬”。

  当天参加此场特卖会的一名中国代购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在会场抢购的大部分都是华人,因为外国人基本都是自用,买一个就走了。记者采访了美国纽约双语主持人、皎子传媒联合创始人王早早,她认为蔻驰这样的品牌完全是被中国人炒起来的“大牌”,代购行业如此火爆,也是因为很多国内消费者无法辨别真伪,害怕买到假货。

  蔻驰特卖

  放宽限购政策 到场者99%为华人代购

  芝加哥时尚奥特莱斯蔻驰专卖店,在4月24日傍晚6点打烊后,特别针对代购“大客户”们,推出了一场晚上7点到9点的“代购专场特卖会”,来自芝加哥大都市区的华人代购们,从6点不到就在寇驰店外大排长龙。

  寇驰、MK等大陆消费者最爱的美国皮具品牌,平时都有“限量”采购措施,当日晚间的特卖会放宽限购政策,让顾客“爱买多少就买多少”,吸引了代购们疯狂采购。

  报道称,抢了90多件皮具的代购“轩妈”表示,特卖会全场只看到一位白人、一位墨西哥人,其余清一色是华人代购。“轩妈”说,“寇驰是现在大陆顾客心中的美国皮具‘天后’。”

  “轩妈”当天花了一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万元)“进货”,她平时每周仅在寇驰店的消费就会达到2000美元到3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到1.9万元)。她说,“没办法,顾客都喜欢买这个牌子”。

  疯狂代购

  会场抢不到货 跑几家店才买全商品

  身在美国的茜妞(化名)也参加了上述这场所谓的“特卖会”,她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天在会场抢购的大部分是华人,外国人很少。

  茜妞告诉记者,代购和代购之间也不尽相同,有些代购是看到便宜的货就直接抢到手,之后可以选择把货现在卖掉,或是等一段时间涨价再放出来卖。还有一些是国内客户下订单后才采买。她说,会场的代购都非常疯狂,就是“抢抢抢”,同样款式的皮具同时有好几个人在抢,一些折扣力度较大的款式更是“秒没”。

  茜妞向记者介绍特卖会场内抢购的情况,每个人在一家店里同一款产品最多买五个,当天一个人不能买超过20个包包。茜妞说,她先是去店里拍了照片,然后上传到网络上看看有没有人想要购买,但是真正到会场抢购时才发现,根本抢不到货。

  她说,有些代购会帮国内的好多下级“兼职代购”代购,有些“兼职代购”会在美国这边订10到20个包,在一家店里根本不可能一次买全,必须去多家店里采买才能满足国内的“订单”。她告诉记者,她当时也是开车跑了好几个店才将全部的货买好。

  原因分析

  中美价差过半

  催生代购一族

  市场调查顾问公司贝恩的研究显示,超过6成的大陆消费者曾使用代购服务,2015年大陆代购总额约在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9.8亿元)左右。

  至于为什么只有华人抢购,美国本土人没有这么疯狂?茜妞告诉记者,也有外国人过来买的,但是他们基本都是自用,买一个就走了。

  茜妞还告诉记者,还有就是价差的问题导致国内的疯狂抢购。在美国人民币1000块钱左右就能买一个蔻驰包,这是很多国人都能消费得起的价格。而在美国卖1200元到1300元的同款包包,就算在国内的奥特莱斯也要卖到2700元到2800元。因此,国内普遍偏高的价格催生了代购一族。

  市场调查顾问公司贝恩的研究显示,超过6成的大陆消费者曾使用代购服务,2015年大陆代购总额约在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19.8亿元)左右。

  至于为什么只有华人抢购,美国本土人没有这么疯狂?茜妞告诉记者,也有外国人过来买的,但是他们基本都是自用,买一个就走了。

  茜妞还告诉记者,还有就是价差的问题导致国内的疯狂抢购。在美国人民币1000块钱左右就能买一个蔻驰包,这是很多国人都能消费得起的价格。而在美国卖1200元到1300元的同款包包,就算在国内的奥特莱斯也要卖到2700元到2800元。因此,国内普遍偏高的价格催生了代购一族。

  “奢侈”品牌

  蔻驰被中国人炒成“大牌” 美国人不感冒

  美国纽约双语主持人、皎子传媒联合创始人王早早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蔻驰在美国属于三线品牌,完全是被中国人炒起来的“大牌”,还有CK和李维斯,一样是被中国人炒起来的大牌概念。

  王早早说,美国人也不是说对类似的特卖会“不感冒”,而是对一些像蔻驰、CK和李维斯这样中等偏下的品牌不感冒,这些品牌在美国和大牌是一点都不沾边的。在美国“黑色星期五”,很多华人都在抢购蔻驰这样的品牌,很多美国人对此感到莫名其妙,不理解为什么华人会喜欢这样的品牌。

  王早早告诉记者,蔻驰在中国和在美国的价格相差非常大,可能翻了好几倍,她自己也是到美国之后才知道,原来这个品牌在美国卖得那么便宜。另外,国内消费者对于奢侈品并不了解,很多国内消费者在购买奢侈品时只是购买一个“标签”或是“商标”,而不是去购买奢侈品的质量或是品牌背后的故事,更不理解这些奢侈品卖到这样一个价格的原因和购买、使用奢侈品的意义。

  她向记者举例说明,如在国内很受追捧的蒂芙尼和卡地亚等珠宝品牌,很多人可能以为这些已经是非常顶端的大牌奢侈品,但是他们并不知道还有海瑞·温斯顿这样比上述两者更高端的品牌。

  真伪难辨

  专卖店店员偷走真货 换成假货出售

  王早早还向记者披露,除了价差问题,有的时候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买到的产品是不是真货,因为有一些专卖店店员会偷偷将真货换走,把假货卖出去,大家可能觉得从代购处购买的产品相对来说会更真一点。

  王早早称,她对某些代购口中所谓的拿到“员工内部价”也有质疑。在国外,并不是说自家员工就可以买很多自家产品回去做代购,例如在卡地亚工作的员工不可能一个月买20几件产品,还件件都能拿到员工内部价,这是不太现实的。员工可能有一定的优惠额度,但是不一定买多少就能拿多少优惠,而且有些受欢迎的款式也不一定能拿到现货,因为有些品牌的“限定款”是必须要到欧洲才能拿到的。

  此外,王早早还说,对代购的产品的真伪也存有疑问,很多人是看不出产品的真假的,例如LV的包包需要看车线和logo,LV的logo是不会被任何东西切断的,而且包包里面的内线都是有讲究的,很多人对这些并不了解,也看不出真伪。

  王早早向记者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朋友从香港机场免税店买给自己的一款普拉达包包坏了之后,自己拿到美国的专卖店打算维修,店内的员工也同意返厂维修,但是包包被返回意大利米兰的原厂后,发现它不是真货。

  王早早说,虽然包包是在香港的免税店购买的,购买的时候还有正规的票据、保险卡等等,但米兰方面以包包不是真品为由,表示无法进行维修,有钱也没有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