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除了买买买 感恩老爸的节日居然可以这样过

http://www.yule.com.cn 2016-06-20 16:57:31   来源:中华网   

  继开天辟地的天猫双十一之后,如今又来了一场“买买买”的狂欢盛宴——刚刚过去的京东618也让不少“剁手党”为之疯狂。然而,当我们在6月18日疯狂血拼的时候,还有多少人记得第二天6月19日就是父亲节呢?在节日经济不断膨胀的当下,“打折促销”“买买买”成为越来越多节日的主题,人们却越来越忽略最朴实的情感关怀。

  一百多年前,美国的多德夫人在参加完母亲节感恩礼拜后,因为很想念已故的爸爸,希望能有一天专门来纪念全天下伟大的父亲,她的这一想法得到了人们的认可。1910年,华盛顿州斯波坎市举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亲节庆祝活动。这个动机无比单纯的节日,只是希望子女们不要忘记对父亲的感恩。近年来,父亲节也逐渐走入中国,然而不同于西方社会一直保持着对它的热衷,这个节日在中国却遭受了不大不小的冷遇。

  受到传统文化的影响,中国“严父慈母”的观念让父亲多了些威严、少了些柔情,不少家庭里都存在儿女更亲近母亲、生活琐事多与母亲交流的现象。父爱如山,只是这份爱太过内敛,等到儿女们悉知这份沉默下的深情时,双方的情感交流模式却早已定型,儿女们面对父亲不知如何表达感情。作为服务于中国男人的服装品牌,海澜之家当然了解中国式父子间的交流痛点,在父亲节期间精心为广大消费者定制了父亲节专属礼盒,里面附有一张“有声”祝福卡片,可以借“声”传情给父亲。消费者扫描礼盒内爱心卡片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送出自己的专属语音祝福,老爸们收到礼盒后只需扫码就可聆听。

  我们采访了一位给父亲准备了海澜之家父亲节礼盒的小李,小李笑着回忆起父亲收到海澜之家礼盒时的场景。父亲节那天,他路过海澜之家看到店里有专门送给父亲的礼盒,觉得很新奇,就走进店里,听营业员介绍说可以通过礼盒里的爱心卡片给老爸录音送祝福。“我觉得很有意思,就录了一段平时当面不太好意思说出口的话。“

  说到之前的父亲节,小李说自己都是在网上买件礼物直接邮寄给父亲,感觉父亲节就只是给父亲买一件东西而已。没想到父亲在听到录音之后,一直严肃内敛的他竟然忍不住红了眼眶。“我真没想到只是随口录的一段话,就让老爸那么感动,平时工作很忙和父亲也缺少交流,也许父亲需要的不仅仅是买一个礼物,而是陪他多说说话吧。”最后小李如此感慨道。

海澜之家门店里,消费者正在选购送给父亲的礼物

  也许对广大父亲们来说,再昂贵的礼物都比不上子女一句真心实意的关爱。如今,消费主义的盛行让父亲节成为各大商家踊跃包装的节日,但似乎很少有企业真正洞察到父亲们的情感需求,也正是因为如此,海澜之家在密切关注中国男性情感诉求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颇具人情味的情感营销才越发显得难能可贵。

  此次父亲节,海澜之家“会说话的礼盒”不仅是节日礼盒的新升级,更是优质服务的再次升级。当礼物成了传达关爱与感恩的纽带,品牌也因此蕴含了更积极的意义。

  作为海澜之家的形象代言人,明星杜淳也在父亲节当天给老爸送出了爱的礼盒,和在《旋风孝子》中相比,这对明星父子之间的“坚冰”已悄然融化。

  在当下沟通方式越来越多、沟通成本越来越低的互联网时代,我们为何不能更坦诚直白地去关爱父亲呢?儿女们不仅需要心怀孝心,将其表达出来让老爸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才是正经事。若这一点可以演变成一场潮流,那么传统的中国式父子关系就能有全新的变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