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TCL2016春季新品发布 量子点电视成主力

http://www.yule.com.cn 2016-04-14 09:41:03   来源:飞象网   
  4月7日消息,TCL在此次春季发布推出三款QUHD TV量子点电视,分别为定位于专业级呈像效果的X1和主打超薄的旗舰版C2-CUDG、运动版C1-CUD,并宣布TCL将从传统家电厂商转型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生态级公司”,立下三年建立亿级可运营用户平台的目标。此外,互联网应用及服务事业本部发布了TCL与乐视的合作进展与未来计划。

  QUHD TV

  TCL QUHD TV量子点电视使用纳米量子材料、量子画质处理引擎以及多维度综合画质提升技术,同时配备高端硬件配置、哈曼卡顿S级曲面音响,以及TV+ OS 3.0智能系统。

  据TCL多媒体首席技术官陈光郎介绍,QUHD TV量子点电视采用了无机纳米晶体形态的“晶粹”量子显示材料,直径只有2-10纳米,受激后可发射荧光,可带来四大独特优势。由于采用成熟的无机材料,荧光寿命更长,不用担心产品寿命问题。其次,QUHD TV量子点电视实现了110% NTSC的超高色域显示,比OLED提高10%以上,用户可以看到更多的颜色,真实还原大自然原色。

  此外,借助量子显示材料,QUHD TV量子点电视显示的红绿蓝三基色对应的光谱峰清晰明了,彼此无重叠,带来最纯净的颜色表现力。最后,由于通过调节量子的晶粒尺寸,可以方便、精确地调节其产生的光波波长,实现了显示技术从传统的微米级到QUHD TV量子点电视纳米级的量级突破,带来更正、更精准的色彩控制。

  活动现场,TCL多媒体副总裁王汝林介绍,X1处理器采用的是MS938机芯,64位系统,主频高达1.7GHz,3G内存,32G FLASH。除了拥有最高的110%色域,最大程度还原大自然原色;拥有超越普通电视1024倍的亮度控制精度,动态对比度是传统电视的5-10倍。硬件配置包括黑水晶超清晰面板、哈曼卡顿S级曲面音响,以及TV+ OS3.0智能系统。TCL陈光郎表示,X1搭载了全生态HDR,采用288分区银河多分区背光控制、黑水晶屏、MEMC运动增强等领先的多维度画质处理技术,每一项都是行业罕见的前沿科技。悦彩量子点显示材料搭载,使X1实现了行业最高的110%NTSC色域覆盖率,比OLED提高10%以上,更远超普通LED 72%的水平。

  C系列括旗舰版C2-CUDG、运动版C1-CUD,两款均采用了9.9mm超薄曲面屏幕,为业界最薄曲面量子电视。C1-CUD采用MEMC运动增强技术,在用户观看运动赛事、竞速体育等高速运动的画面时更自然流畅,配合功克力遥控器,可实现语音控制、体感手柄、无线空鼠等功能。C2作为QUHD TV阵营中仅次于X1的高配置产品,在画质方面,色域覆盖率同样高达110%NTSC,量大程度的还原真实色彩。同时,C2采用4000R弧度黄金视域曲率,可将屏幕视野范围提升15%,搭载月影曲面音响;通过全生态HDR技术,实现内容、硬件、软件全面满足HDR标准的完整解决方案,并配合魅彩黑水晶屏幕。

  生态搭建

  随后,TCL集团互联网应用及服务事业本部副总裁梁铁航介绍了TCL集团互联网应用服务布局。在TCL互联网转型生态图谱中,他表示,TCL将借助用户基础,通过应用与提供更多的内容服务,宣布TCL将从传统家电厂商转型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生态级公司”,立下三年建立亿级可运营用户平台的目标,从系统平台产品线、云安全产品线、系统优化产品线、桌面产品线等四条产品线进行布局。根据TCL视频业务进展报告,TCL总付费用户数在42万,日人均点播次数为21次,日人均点播时长为282分钟。

  在与乐视合作模式上,梁铁航定义为“能力共享,生态共建”。2016年,TCL将为乐视提供120万电视、50万张面板的供应制造,乐视将在生态内容及云平台等方面提供资源,包括680个CDN、20TB宽度体验保障,5000部电影、10万集电视剧等内容。通过TCL超1300万的家庭用户与乐视 500万的家庭用户,预计2016将实现5000万的广告收益。

  此外,TCL还推出了轻便型TCL PLUS 10一台二合一平板电脑,重799克,采用英特尔+window 10组合设计;智能家居部门以“控制中心+炫酷的智能家电产品”模式推出Uki智能家电指控中心、智趣家操控V2.0软件、专为老年人使用的“智孝”空调,厨卫智能系统等智能家电产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