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第六届中国服装设计师生作品大赛全面启动

http://www.yule.com.cn 2016-02-06 09:14: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全国服装专业教育领域的最高赛事,2016年“中时OFD杯”第六届时装设计师生作品大赛如约而至。目前,大赛报名程序已全面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中国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原创时尚品牌联盟委员会和广州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大赛将面向国内外服装专业院校师生征选服装原创设计作品。此次大赛的决赛将于2016年3月到5月在上海举行,大赛的评委将由中外专家组成,其中金奖奖金为3万元人民币/名。

  设“教师组”——各院校教师可参赛

  本次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顾名思议,国内外已开设服装专业的各院校教师都可以凭自己的原创作品参赛。以往许多服装设计大赛甚少面对服装学校教师,而这次大赛是全国服装专业教育领域的最高赛事,获奖的参赛教师可以将获奖经历作为评比职称的重要指标。

  设“学生组”——各院校学生可参赛

  此次大赛专门针对各服装专业院校的学生征选原创作品。如今的高校大学生大多是90后,他们富有个性和创造力。在历年举办的各类时装设计大赛中并不乏90后获奖者,他们代表了新生力量的创造力。此次大赛专设“学生组”,旨在推动高职院校学生的创造力和发扬原创精神。更重要的是,在大赛中获奖的学生不仅能得到丰厚的奖金,还可以作为专升本的重要指标。

  2016年正值原创设计元年。此次大赛不仅是学校间展示教学水平和交流办学经验的重要平台,也能将原创设计融入到创新创业教育中,实现各行业真正的“转型升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