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在世界掀起购物狂潮 有钱就是任性

http://www.yule.com.cn 2015-02-26 16:05: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光明网讯 据辽宁电视台报道,春节长假那是不少中国人与家人团聚的好机会,但是也有不少人趁着这个假期出国旅行。假期这几天朋友圈里就被各种晒旅游照片的给刷屏了,海边度假的、海外购物的花样翻新。出国不光要旅游,很多人还要奔着购物去的,这个春节假期中国游客可以说是在世界各地掀起了购物狂潮,日本、新加坡、美国都迎来了大批的乐呵呵的中国游客。有钱就是任性,一大波的中国游客的到来到底能让这些地方火成什么样,看看日本当地媒体报道就可以知道了。

    《每日新闻》就发表一篇报道题目叫做《中国资金春节期间席卷日本列岛》。“席卷”这词用的是太准确了,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国旅客让日本当地很多商场的销售额创下纪录,你知不知道中国旅客在日本最喜欢买什么?以前总有人从日本带什么电饭锅回来,眼下除了电饭锅这样的招牌商品热销以外,又多了一样——马桶盖。就是那种带温水洗净功能的电动马桶盖。在中国旅游团公布了一些日本的电器商店当中,这种马桶盖已经频频出现断货的现象。大老远跑东瀛取马桶盖去了,大家觉得质量好、价格便宜,所以基本上是不管品牌,不问价格,看见有卖的就直接把马桶的盖子抠下来买回家。中国游客的“买买买”,把日本商家忙坏了。不少商场为了吸引中国游客购物,还特意贴出了可以使用银联卡消费的标志。

    不光在日本,全世界商家都在争夺中国游客。为了中国游客逛得开心、吃得舒服、住得顺心,西班牙各大商家和酒店也同样是费劲了心思。西班牙最大的百货连锁公司就推出了中文导购服务,不少五星级酒店为了迎合中国顾客的口味而调整菜单,推出了鸡肉面、中式点心、米饭等等早餐。并且还接入中国电视台的信号,提供中文导游服务,还在中国顾客入住的房间提供电茶壶,知道中国人喜欢喝热水。

    还有美国洛杉矶,不少酒店还特意培训员工了解中国客人的喜欢,在房间准备热水壶、筷子和方便面。在法国巴黎市中心的百货公司,流利的汉语“欢迎光临”也时刻响在耳边。其实不光是在刚刚过去春节假期,过去十年间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而且中国游客的购买力极强。

    自2012年以来,中国已经超过了美国和德国成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旅游消费国了。人数众多、购买力强,叫“伛偻提携,往来而不绝者,国人游也”,当然使得中国游客成为全球旅游市场争抢的香饽饽,所以为了吸引和留住咱们中国游客,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零售业是摩拳擦掌、遍布灵药,使出浑身解数也就不奇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