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耿乐持折扇亮相变“耿公子” 亲笔扇面画受追捧

http://www.yule.com.cn 2014-04-26 10:41: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耿乐 张静初

  近日,影视男星耿乐受邀某意大利奢侈品牌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时尚活动,毕业于中央美院版画系的高材生耿乐此次别出心裁——携亲自创作的扇面画亮相,可谓是为该品牌与母校同时送出自己最诚挚的礼物。身着品牌新款男装、手持折扇的耿乐,风度翩翩气质不凡,犹如从古代穿越到现代的公子,在不经意间也引领了一股亦古亦今的时尚潮流。

  “耿公子”秀美术功底 扇面上作毛笔画

  手持折扇、身着西装,有型又不失文艺范儿的“耿公子”在当天活动上令人眼前一亮。凭借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开往春天的地铁》、电视剧《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多部影视作品,以演员身份被大家所熟识的演员耿乐,不太为人知的另一身份是:艺术家。考上中央美术学院附中、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共学习了8年专业绘画的耿乐在阔别“画坛”十余年后为了此次在母校开展的时尚活动重新拿起了毛笔,结合品牌元素,在扇面上作画。耿乐别具匠心的将该品牌的经典标识“佩斯利花纹”融入作画元素,并结合颇具中国特色的“阴阳鱼互纠太极图”,用毛笔在折扇上绘出一副“中西合璧”的水墨图,令在场嘉宾与品牌高层拍案叫绝。

  客串品牌“设计师” 深度合作创意受追捧

  “佩斯利花纹”最初来自古老的东方,据说是菩提树叶的形状,代表了生命与永恒。其核心元素,就是它那标志性的泪滴状图案,这神秘而迷人的图案被融入到珠宝、时装等当今世界顶级奢侈品牌的产品设计当中,在多种领域影响着当代的艺术设计。

  “阴阳鱼互纠太极图”是中国传统哲学中辩证思想的一种象征性符号,“一阴一阳之谓道” 也正是对太极的解释,按现在的哲学名词,“阴阳”可以理解为“矛盾的两个方面”,也可说明万事万物都有两面,并且不断的变化,也有一定的关联。

  耿乐将“佩斯利花纹”与“阴阳鱼互纠太极图”结合在一起,融入其绘画创作之中,使得原本单一简洁的太极图形生发出一种神秘贵气感,同时也暗示着这世间万事万物都有一定关联的哲学辩证思想。据悉,此次耿乐的深度创作将品牌形象完美结合,也是该品牌在中国的首次尝试,而耿乐的创意也得到了品牌高层的称赞。

 
耿乐、李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