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对话正和岛—企业永葆青春的秘密

http://www.yule.com.cn 2023-09-05 14:07: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创新战略学者、产业投资人、连界董事长王玥受邀与知名商业战略专家、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专栏作家周掌柜进行《大周期》直播对话,围绕企业如何能够永葆青春发表独家观点。

96bfd7e2d37945b4ad898bbbdf9ac7b9
 

  核心资产的生命周期是企业生命周期的关键变量和趋势

  在对话中,连界董事长王玥认为:大周期是对前沿趋势、对社会和人类发展底层逻辑的洞察以及对变迁、轮动这种发展趋势的呈现,它强调的是关键变量和以及由此产生的整体趋势。

  而企业的生命周期很大程度上由其核心资产的生命周期所决定,核心资产周期则要从货币周期、科技周期、产业链周期三个方面来衡量。并且在对话中预判,未来的核心资产将由地产转向包括新能源、大数据、基础材料、航空航天等在内的科学技术类资产。

  正确看待我国现在所处的中期的阶段,注意看透四个周期

  在被问到基于现在所处的阶段,对连界投资的企业有何特别提示时,连界董事长王玥指出:现阶段企业除了聚焦企业自身的生命周期,还要看透产业周期、资本周期、企业周期、产品周期。处在当前的经济周期变化时,企业是否具备正确判断以上四个周期的大周期战略性视角,就决定了企业能不能生存下来。有没有周期观和战略观,是区分生意人和企业家的重要因素,也是决定企业能否选对方向、把握迭代节奏的关键。

  强大的战略领导力是优秀企业家的必备特质。

  连界董事长王玥在对话中表示,战略领导力是成功企业家的共性。“战”即战场的选择,能够正确预判大趋势、大周期,能够在趋势将来未来之际提前布局,选择正确的主战场;“略”即是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和方向策略。优秀的企业家不仅能够看到趋势和战场,制定正确的方向策略,还有能力让团队、股东、客户给予认同,戮力同心,所以这些优秀企业家能够带领企业九死一生穿越周期,都因具备这种战略的思维和领导力。

  王玥先生是国内知名的创新战略学者,产业生态投资人,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人大商学院、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兼任导师,译作经典著作《企业生命周期》,推出《创新+法》、《转型》等书籍。

  王玥先生创立的连界,旗下包括连界创新和连界启辰资本,以产业服务综合体“创新飞地”为载体,连界坚持于帮助国央企及上市企业组建战略创新体系,实现创新增长与生态布局。同时,连界以母基金加直投的方式与投手型基金深度合作,覆盖二十余家上市公司以及200+高成长项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