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倾囊而出:一次性讲清2023产业趋势!

http://www.yule.com.cn 2023-06-26 09:10: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由连界创新、连界启辰资本共同策划和主办的【2023玥堂主开年大讲】在连界创新飞地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创新战略学者、产业投资人、连界董事长王玥作为主讲嘉宾,以其多年在产业创新深耕的视角,分享其看到的产业机遇以及产业创新的战略路径,并与现场近百位产业方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创新企业代表一起交流、对接更多合作机会。

  整场大讲聚焦后疫情时代的产业界,如何在这场阵痛恢复期和冲刺期中跨越周期,找到新增长机会;需要什么样的创新战略才能迎接这场硬战而展开。产业界怎样才能找回“失去的三年”?连界董事长王玥明确指出,要用好以下三个趋势:

  一、用好市场回暖的趋势。

  连界董事长王玥认为,过去的三年是绝大部分产业和行业触底的三年,预判2023年市场大环境会呈现整体、逐步回暖的趋势,但不会一蹴而就。在这种形势下,各产业、行业要稳住阵脚、静待时机,经历1-2个季度的过程,等待市场节奏慢慢回归,待机而动。

  二、用好政策利好趋势。

  连界董事长王玥指出,在后疫情时代,为了刺激经济发展、促进产业加速回升,各个地方不断推出新的投资和招商政策,力度空前。尤其是在南方地区,很多具体地方政策的制订都以抢回失去的三年为目标,也有很多真金白银能够落到实处。产业界要密切关注所在地方出台的利好政策,善加利用,加快发展。

  三、用好经济周期的势能。

  经济和产业发展存在起伏与周期。产业界经历了疫情时代三年的蛰伏、折磨与考验,企业家们心中都憋着一股劲儿,期盼在2023年和今后的发展中抢回丢失的时间和效益,同时计划在2023年做一些新的尝试、迎接新的挑战。这种心气儿、劲头儿形成了一种强大的势能,对推动经济形势逆势而上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

  本次开年大讲,连界董事长王玥还邀请了人工智能学者、科技投资人、连界启辰资本合伙人高庆一博士与中科润德董事长郭燕川先生一道,共同展开巅峰对话,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王玥先生是国内知名的创新战略学者,产业投资人,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人大商学院、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兼任导师,译作经典著作《企业生命周期》,推出《创新+法》、《转型》等书籍;王玥先生创立的连界,旗下包括连界创新和连界启辰资本,以产业服务综合体“创新飞地”为载体,连界坚持于帮助国央企及上市企业组建战略创新体系,实现创新增长与生态布局。同时,连界以母基金加直投的方式与投手型基金深度合作,覆盖二十余家上市公司以及200+高成长项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