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闽正海鲜科普:世界杯看球,这份养生看球指南你一定用得上

http://www.yule.com.cn 2022-12-09 11:20:16   来源:闽正海鲜   

  

  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了半个月,相信懂球的,不看球的都能感受到世界第一运动的氛围。

  起初的两轮小组赛,大家还能感慨下时间真是体贴,大量18时和21时的比赛满足了上班族的需求。不过本周后的第三轮小组赛,时间大多都放在了深夜,熬夜是躲不过了,宵夜多半也避不了……那么如何科学养生看球,这份指南相信你一定用得上!

  熬夜既然不可避免,那么像是凌晨3时的场次,最好能提前小睡几小时,并且隔天白天做好午睡补眠,以缓解睡眠不足带来的不适。

  熬夜当天的晚餐可以多补充点蛋白质和蔬菜,像是鱼肉、虾肉。虾仁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和鱼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热量仅为48大卡/100克,并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糖质,适合熬夜前的晚餐或宵夜补充能量。

  看球期间,有不少球迷会选择零食助兴,大多都能想象得到,像是泡面、鸭脖、烧烤等死命炫,记住不是不能吃,但一定要适量!熬夜行为本就对人体消化系统有损害,再摄入高盐、高脂、高热量零食,对身体的影响更大。

  还有经典的“啤酒+海鲜=痛风”的食物禁忌等式。诚然,海鲜确实是高嘌呤食物,但咱们餐桌上常见的动物内脏、猪羊牛肉类、大豆制品、香菇、紫菜等同样也是,甚至部分含量比鱼贝类海鲜更甚。对痛风病人来说,任何高嘌呤的食物都可能使得症状发作,重要的还是那两字——适量!

  至于啤酒一方,大量酒精会使嘌呤分解加速,加快尿酸的形成。酒精本身就是增加痛风风险的原因,与搭配什么食物并无太大关系。

  最后,一场球赛毕竟是90分钟的久坐,应时不时起身活动下,利用中场休息时间通风换气,热敷眼睛,能有效缓解疲劳,提神醒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