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童话大王郑渊洁笔下经典IP,皮皮鲁鲁西西系列新动画9.30芒果TV开播

http://www.yule.com.cn 2022-09-30 09:58: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日,改编自郑渊洁原著《皮皮鲁外传》和《鲁西西外传》的皮皮鲁和鲁西西系列新动画登上荧屏,将经典童话赋予现代生机。9月30日,由皮皮鲁总动员出品的《皮皮鲁和鲁西西之地球之钟奇遇记》第一季在芒果TV独家播出。

  本片改编自郑渊洁原著《皮皮鲁外传》和《鲁西西外传》,围绕皮皮鲁和鲁西西这对个性迥异的兄妹展开。皮皮鲁意外拨乱“地球之钟”,导致整个地球被转晕后陷入梦游。为弥补自己闯下的大祸,他和妹妹鲁西西决定修好地球之钟,不断穿梭于现实世界与童话世界,开启了一段又一段奇趣的冒险。

  1、 优秀原著奠基,经典IP创新

  皮皮鲁和鲁西西是中国“童话大王”郑渊洁笔下的著名角色,哥哥皮皮鲁调皮捣蛋、热衷冒险,妹妹鲁西西聪明乖巧、胆小谨慎。《皮皮鲁外传》和《鲁西西外传》正是郑渊洁分别以兄妹俩为主角,送给男孩子和女孩子的童话故事。

  这两个故事文笔朴素生动,充满瑰丽大胆的想象。不仅让兄妹俩的形象鲜明跃然纸上,成为当代众多读者耳熟能详的角色;更以其富含深意的冒险情节,引导小读者们在阅读的同时形成辩证的思维模式,颇具教育意义。作品凭借优秀的内容把控,呈现出了童话所能承载的深度与广度,为后世的儿童文学创作树立了榜样,堪称当代中国儿童文学的扛鼎之作。

  至今,由郑渊洁创作的皮皮鲁系列丛书总销量已突破3亿册,覆盖70后至10后五代读者。本片深植原著,依托雄奇多彩的文本故事为动画改编奠定坚实基础,将皮皮鲁和鲁西西的冒险故事交织融合,打造出了一幅完整的想象绘卷。其独树一帜的奇幻冒险题材,不仅吸引着5-8岁的少儿群体,也唤起无数读者的童年回忆,市场受众颇为广泛。

  2、 未播出先获奖,得广电“佳作” 中肯评价

  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指导,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主办的2022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今年8月在南京开幕。《皮皮鲁和鲁西西之地球之钟奇遇记》第一季参与项目提案,经过三轮专家评审后,从全球113部大会征集动漫中脱颖而出,入围大会现场提案,成为了获得项目扶持的6部动画之一。

  作为国内动漫节展中权威官方发布平台之一,一年一度的南京(国际)动漫创投大会不断扶持着一批又一批优质项目,为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皮皮鲁和鲁西西之地球之钟奇遇记》第一季凭借其扎实的故事内容与优秀的制作水准,得到了组委会和行业的认可。

  另外,广电评委也给予该片“动画佳作”的中肯评价,强调本片充分发挥了动画的优势,所塑造人物造型丰富可爱。制作上,人物动作流畅生动,画面色调明快,故事节奏紧凑,十分值得一看。

  3、出品人/监制郑亚旗谈动画创作,坚持输出好内容、好故事

  谈及创作《皮皮鲁和鲁西西之地球之钟奇遇记》的初衷,动画出品人/监制郑亚旗的回答毫不犹豫:“我特别喜欢原著,想要将其中所有有趣的故事全部呈现出来。”浪漫的童话世界令儿时的他心驰神往,纯粹的热爱叠加原著奇幻多变的故事,为郑亚旗的创作激情与想象力提供了最佳空间。

  郑亚旗认为,坚守动画人本心,坚持输出优质内容,是在行业中保有竞争力的第一要素,只要创作以内容为本,就不会被市场所淘汰。因为热爱,一切创作阶段碰壁的探索也都从痛苦中浮现出乐趣。如何让原著中众多天马行空的童话场景落地,是他和其他主创极为重视的创作课题。集结优秀美术团队,时刻灵感碰撞。历经无数次尝试与修改,郑亚旗终于打造出了自己心目中符合原著的 “云上世界”、“三眼国”、“零食王国”等经典奇幻场景。

  希望所有的大小朋友都能保持想象,保持好奇,在这个充满不同童话世界幻象色彩的故事中收获快乐。9月30日10点整,锁定芒果TV,《皮皮鲁和鲁西西之地球之钟奇遇记》第一季如期而至。我们一起徜徉童话宇宙,放飞想象,拥抱童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