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孕期应该如何补充营养,这篇指南轻松教您

http://www.yule.com.cn 2022-01-10 14:24: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女性时尚讯 当你怀孕以后,在整个孕期都要做到均衡的饮食,这对于准妈妈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孕期营养不良的话,那么不仅影响到自身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发育出现问题,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适当的运动,均衡的饮食上非常有必要的。

  在孕早期的时候,这个时间点的胎儿发育是比较慢点,但是这个时间点的孕妇的妊娠反应是比较大的,很多人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所以在孕早期的时候要做到少吃油腻,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每天还要适当的补充叶酸或者是多维,叶酸的补充能够减少畸形的产生,叶酸可以在整个孕期都服用,而日常当中的食物比较好一点的叶酸来源有动物的肝脏,豆类,绿色的蔬菜,水果等等,但是动物肝脏当中的叶酸比较多,但是不能多吃,因为肝脏当中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吃多的话会对胎儿不利,总之整个孕期要注意清淡饮食,少食多餐。

  到了孕中期的时候,这个时间段的胎儿进入到了生长发育比较快速的阶段,所以在孕中晚期的时候可以增加食物的摄入量,让孕妇的营养更为丰富一些,那么在孕中晚期注意适当的增加鱼肉,蛋类,瘦肉,海产品的摄入,这都是非常好的蛋白质,其中鱼类是非常好的食物,每周最好吃两三次,并且每天都要吃一个鸡蛋,牛奶当中的蛋白质对于孕期的补充也尤为重要,所以我们在孕中期就可以开始每天喝一杯牛奶,从而满足钙的需求。

  从孕中期开始就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那么这个时间段就可以开始增加铁的摄入,比如说动物的肝脏,或者是瘦肉等等,如果缺乏太多建议听从医生的指导补充铁剂,同时还需要注意补充水果蔬菜,从而促进铁的吸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