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化妆水和爽肤水有什么区别? 防晒霜是化妆前还是化妆后使用?

http://www.yule.com.cn 2021-12-30 15:51:2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如果你想要你的肌肤保湿一个最佳的状态,那么护肤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工作。护肤品的样式多种多样,其中化妆水和爽肤水作为常见,而两者的区别是什么?

  什么是化妆水?化妆水是柔肤水、爽肤水、收敛水、保湿水、活肤水等的统称,是指洗面奶后,乳液前的那个护肤步骤。它们都具有稳定肌肤、平衡肌肤酸碱性的功效。而它们各自的侧重点又不同。

  -柔肤水:有去除老化角质功能,从而使肌肤柔软;一般为弱碱性。添加了卓越的保湿成分从而使肌肤润泽柔软。

  -爽肤水:使用之后能让肌肤清爽干净,是比较基础的化妆水。也正因为如此,一般油性肌肤会偏向于使用此类化妆水,不过在选择的时候需要注意除了使用感觉清爽外,还必须要补充水分的功效。

  -收敛水:紧致毛孔,控制皮脂分泌,最好只用于日间。有的含有粉末来吸除多余油脂。因为控制了油脂的过量分泌,所以补水水分的同时,兼有良好的持妆效果。

  而作为化妆的步骤之一,涂防晒也是必备步骤之一。许多人在妆前都会涂抹防晒以抵抗紫外线,但保护肌肤的防晒其实只要使用方法稍微出错很有可能就会被晒黑。

  护肤中使用顺序也是很重要的,乳液后再使用防晒,之后上粉底才是最基本的。若改变顺序将会使得粉底无法密着,容易造成脱妆荷尔暗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