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皮肤防干燥应从角质层入手 皮肤缺水的三大原因

http://www.yule.com.cn 2021-12-27 15:37: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进入到冬季,随着气温的降低,明显会感受到空气中的湿度发生了变化。肌肤一天比一天干燥,尤其是对于干性肌肤而言,面临考验的季节也到了。那么为何皮肤会缺水呢?

  首先,空气湿度大幅度降低,空气中的水分减少,变得干燥,使角质层中的水分很快蒸发。快速流动的空气会带走肌肤中的大量水分;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天气转凉,新陈代谢的速度必然减慢,血液流动慢,带给皮肤表层的水分也就自然减少;皮脂膜生成速度减慢,皮脂膜是平时说的天然保护膜。它是由皮脂腺分泌出的油脂以及部分剥落的角质等混合形成的一层膜。天气很冷,皮脂分泌减少,就不能形成足够的皮脂膜来保存肌肤的水分。

  其次,防干燥补水和湿敷很必要。角质层的平均厚度一般为0.02mm,平常是紧密排列在表皮层顶端的没有生命活性的细胞组织,但是所谓的皮肤干燥、敏感、黯沉、都是没有细心呵护角质层的结果。虽然说过厚的角质会影响护肤品的吸收,但是在换季皮肤敏感的时刻,最好不要有意地去除角质,因为在清洁、涂抹护肤品的同时,角质都会被代谢掉,如果你在室内容易脸红、脸上出现红血丝,那么就说明你的角质层已经太薄了。

  用轻轻拍打的方式涂上化妆水,可以让角质层膨润成球形,方便水分进入皮肤,皮肤如果出现干纹或是脱皮不妨在化妆水后加用凝露状的保湿霜,也用轻轻拍打的方式涂上,有很好的保湿作用。

  健康角质,就像海绵能够充分吸水。所以在天气干燥或是压力大的时候,天天用化妆水湿敷是维持角质健康的重要因素。在拍打过化妆水之后,将化妆棉吸饱水之后敷在缺水的面颊区域,或者全脸敷,可以有效帮助角质层回复水润光泽,早晨起床后敷个三五分钟,可以让皮肤更容易上妆,而且有透亮的妆感。

新闻表情